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簡便開刀法國醫院走佬袋。一個旅行袋搞定

私立醫院提供產婦基本用品,所以我一個大手提旅行袋已經足夠裝入院物品。

私立醫院提供產婦基本用品,所以我一個大手提旅行袋已經足夠裝入院物品。 我入住法國醫院,提供嬰兒用品、產婦床墊、衛生巾、沖洗瓶、個人用品包括牙刷、牙膏、飲水杯、沖涼洗髮液、毛巾。 我住4天3夜,基本上第一晚沒有什麼東西會用到,護士也不鼓勵開刀後飲炒米茶。開刀那天醫院提供熱水可飲。床墊及孕婦衛生巾也提供,又不能下床,沒有東西用到。 至於我走佬袋有以下東西,但有些用不著。 必備用品清單: 1)少量床墊及孕婦衛生巾:因為怕醫院那些用完。 2)女性濕紙巾:我有b鏈球菌,醫生說因為抹不乾淨,所以我特地買了濕紙巾抹 3)3條毛巾:醫生叫帶,用來縛束腹帶用 4)嬰兒包被:醫院提供衫、和尚袍,但要求自己帶包被 5)入院文件 6)護膚品:入院也要堅持保養,塗保養品也是2-3分鐘的事,有時間騰出來 7)睡衣:法國醫院要著自己的衫,帶備開胸睡衣可方便餵奶 8)暖杯及炒米茶:第二天可飲炒米茶,我覺得暖杯及炒米茶不種,所以照帶。第一胎我在醫院飲暖水而已。 9)叉電線:法國醫院有USB位叉電 10)出院衫 11)髮夾/橡筋:懷孕沒有剪髮,用橡筋綁好頭髮方便餵奶 12)拖鞋:走出走入用 13)紙巾:我比較喜歡用自己紙巾,帶包裝及盒裝方便自己用 14)消毒用品及口罩   可帶可不帶: 1)西梅:產前便秘,所以帶定,但其實產後我又回復正常如廁,加上吃抗生素有些少腹瀉,所以用不上,但當小吃也不錯的。 2)抹身盤、毛巾及香茅精油:帶了沒有用,因為不介意其實第二天姐姐幫忙抹身,忍到可回家沖,忍不到可去廁所沖涼,我不介意用溫水沖涼,所以也沒有特地帶薑水。 3)乾髮粉:帶了也沒有用。因為覺得可以等到回家洗頭。 4)乳墊:我兩胎都是大約第四天左右才上奶,以為第二胎快上奶,高估了自己上奶時間,最後也用不著 5)束腹帶:醫院有買,我自己買左但姑娘話醫生比較喜歡另一牌子,所以我本身買那條沒有用 走佬袋真的沒有帶太多東西,老公也不用分批拿東西給我,一個袋裝好四天要用的東西,反正裝太多東西要找也不方便。輕鬆入院輕鬆出院,很快就回家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