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全職‎媽媽。在職媽媽。我是如何選擇

早前跟同事討論有關產後工作還是照顧小孩,只有一個小孩時,我有一刻想過當全職媽媽,因為覺得自己的孩子很可愛,想無時無刻陪伴他,但念頭很快打消了。

早前跟同事討論有關產後工作還是照顧小孩,只有一個小孩時,我有一刻想過當全職媽媽,因為覺得自己的孩子很可愛,想無時無刻陪伴他,但念頭很快打消了。 我不是一個細心的人,照顧孩子只給自己僅僅合格。加上女人身份角色可以很多,我不夠偉大產後只集中當媽媽的角色,我還要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另外,女人要有自己的經濟收入,讓自己能夠過著獨立、有選擇權的生活,否則只會過著屈就的生活。加上我覺得事業帶給我更多的滿足感。 有了第二個小孩,家庭開支大增,更加要努力賺錢養家,至少讓小孩得到不錯的生活。工作時間集中工作,交給工人姐姐照顧,有需要我會請假跟孩子去健康院或用年假陪伴他們一整天。平日放工、假日也會陪伴小孩,重質量不重時間長短。兒子其實也會跟我的。 我真心佩服全職媽媽。有次工人姐姐取年假,我試過自己照顧一個小孩3天,那時他大約5個月大左右,根本搞不定,要如廁、洗澡、煮食時聽到兒子哭根本分身不來,不知所措。我已經沒有做家務也覺太難處理了。現在有兩個小孩,時間分配更難,真心想請教全職媽媽一天的生活是如何過著。我還是留在職場好了,孩子找別人帶,晚上自己陪伴他們,這樣應該會放心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