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不聽話的孕婦。懷孕時這些我照做

懷孕就是很多禁忌或戒口,但我第一胎懷孕中期至第二胎沒有太多顧忌,有時會令旁人驚訝。

懷孕就是很多禁忌或戒口,但我第一胎懷孕中期至第二胎沒有太多顧忌,有時會令旁人驚訝。 在飲食方面,第一胎首三個月我會小心翼翼,畢竟是第一胎,會按照懷孕朋友給我的中醫清單決定可吃什麼,不可吃什麼。 到了中後期,開始放肆,突然很愛吃朱古力及薯片,加上嗜甜,我試過幾次只食甜品當晚飯,如芋圓甜品、桑寄生蓮子茶、榴連班戟、雞蛋仔等。 第二胎我輕輕鬆鬆一於少理,汽水照喝、魚生飯及雪糕各吃了一次、榴連有吃、薯片也吃很多。茶、咖啡等都有吃喝、有時一至兩杯茶,因為太愛手搖飲品。兩胎都比較愛吃麥當勞。 第一胎驗有妊娠糖尿,但第二胎比第一胎更放肆,但第二胎兩次檢驗也沒有問題。妊娠糖尿每餐吃完走路很有幫助的。 在清胎毒,我第二胎沒有清胎毒,因為醫生說不想早產,要準時開刀就不要清胎毒。所以我只吃了一次綠豆沙豆腐花就沒有了。但比起有清胎毒,嬰兒多了頭泥及酒米粒。但這些會自然散去。   在傳統禁忌我通通不理,覺得毫無根據。我懷孕兩次也有搬屋,間中也拿重東西,因為放工買餸或工作上有需要。當然要衡量自己能力。 在用剪刀,繞風筒線等,這些我都覺得沒什麼問題,沒有證據或根據的通通都不理會。 雖然有說懷孕不能參加朋友婚禮,因為怕「沖喜」,但現在的年代很多人都不會跟傳統思想,所以朋友婚禮我也有去的。 孩子出來都沒什有問題,還是健康成長。做一個開心輕鬆孕婦比任何事情都重要,當然也要留意自己體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