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奶樽比較。排氣-漏奶-嘴頭

我家有很多奶樽,有些是別人送,有些自己買的。我兩個兒子用的奶樽都不同,經過嘗試後,大仔用Dr Brown's, 細仔用Avent。

我家有很多奶樽,有些是別人送,有些自己買的。我兩個兒子用的奶樽都不同,經過嘗試後,大仔用Dr Brown's, 細仔用Avent。 大仔一開始用數款奶樽,有Dr Brown's舊版藍色排氣管、Tommie Tippee 及Avent。之後再轉用Dr Brown's新版綠色排氣管。最終覺得Dr Brown's藍色排氣管奶樽最好用,喝後感覺隔氣較少,沒有漏奶情況,流奶量亦比較慢,不怕令嬰兒喝得太快而不舒服。兒子也較適應這個嘴頭,不過這款奶樽不太便宜。Dr Brown's是美國製的,所以也較安心。至於綠色管那個新版一邊餵一邊漏奶,所以不太喜歡。 至於Avent英國製,嘴頭跟Tommee Tippee相近,後者中國製。但大仔比較習慣Dr Brown's嘴頭,所以他最後用Dr Brown's系列。但由於舊版不再出,及大仔已一歲,所以不會再考慮Dr Brown奶樽。 細仔沒有跟哥哥用Dr Brown's是因為新版奶樽漏奶不好用,於是買了一套$349 德國製Nuk 套裝。買了用後超不喜歡,流量對初生嬰兒來說很快,嘴頭較扁。嬰兒喝得很急,感覺喝不切的感覺,令他容易嗆起來及嘴邊漏奶,所以我放棄了。 之後買了pigeon初生嬰奶樽,只見窄口奶樽,倒奶粉超級不方便,因為樽身太窄,容易倒瀉奶粉,所以如非必要我也不用這個奶樽。 之後試了Avent,整體感覺不錯,流量正常,嘴頭也合適,兒子轉奶樽後明顯自己吸啜多了,終於不用每次都用奶樽蓋倒奶給他。但用這款奶樽小兒子就比較多風,每次掃風都很多。 還有一個好處是Avent奶樽能用到優合及SpeCtra的泵奶器,不用每次泵奶後換奶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