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如何分身多角。媽媽。老婆。僱員。女兒。朋友。me time

現在社會很流行斜槓青年,其實人生又何嘗不是一人分身多角。不過成為媽媽後,角色的拿捏比以往更難,但我不甘心太側重媽媽角色,所以還在調節中。當然能盡量做到每方面平衡,始終會有取捨及犧牲。

現在社會很流行斜槓青年,其實人生又何嘗不是一人分身多角。不過成為媽媽後,角色的拿捏比以往更難,但我不甘心太側重媽媽角色,所以還在調節中。當然能盡量做到每方面平衡,始終會有取捨及犧牲。 平日上班我會專心在工作時間把手上工作做好,小孩就聘請了工人姐姐照顧。我會集中時間去完成訂立當天的工作,務求能準時放工照顧小孩。如工作太多,我倒早點起床回公司及利用午膳時間工作,我工作就是要100%投入。當然工作不是每天都密密麻麻,所以工作時沒太多事情處理我才會滑手機,了解小孩在家情況。但真的有工作要處理,除非緊急事情,否則我就不會想家事。工作上有培訓我會選擇在辦工時間才上,慶幸找到一份能準時放工的工作。當然我這種工作模式在我公司也較難有升職機會。 放工回家的途中,我會用手機瀏覽資訊,因為覺得人還是要不斷吸收新事物,大約了解世界發生事情。另外也會用WhatsApp, instagram及facebook了解朋友狀況及聊聊天。 之後就會是家庭時間,我會把工作的事務都拋諸腦後。跟家人同枱食飯,了解嬰兒的情況、及跟老公談天。這大約會是晚上7至10時的時段,雖然平日接觸嬰兒3小時,但我會盡量投入跟他們玩,電視也不看了。如果是星期五晚,有時會約朋友吃晚飯聯誼。 到星期六、日,我是不會工作的,想工作的事情也不會,我會留點時間跟小孩相處,這是必須的。剩餘時間有時會跟朋友約會,有時跟老公外出2-3小時享受二人世界。以前未當媽媽,周末通常會回娘家探望父母,但現在較少,我相信當小兒子長大多點點,我會再維持這個習慣,現在是父母間中會來探我。我請年假時也會叫他們可以來我家探小孩及同時了解父母的近況。畢竟父母照顧我們大半身,奉獻他們的時間,他們一天一天老去,也代表一起的時間愈來愈少,所以家人相處時間要騰出來。幸好小兒子出世因工人姐姐未到,父母同住了一個月有多,那就省了時間去坐車探父母,因為我們都坐住得遠。 至於me time, 其實沒有固定時間。有時在睡前,有時在假日自己抽1-2小時,去做自己喜歡及有興趣的事,如看套輕鬆電影、看書、自學語言、保養等。我覺得時間要擠出還是有的,一是犧牲睡覺休息時間,又或用金錢聘請別人幫忙,這在乎你對於金錢、時間、休息的衡量。如我覺得保養比睡覺重要,我就作出取捨,睡少一小時也要做好深層清潔。 這就是我一人分飾多角的安排,就是學會取捨及時間管理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