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妊娠糖尿不要再回來。搶喉的甜到漏糖水

第一胎進行抽血時,醫院致電要飲糖水。我不以為意,於是飲糖水前一晚12點禁食,第二朝早上8時去醫院進行糖水測試。

第一胎進行抽血時,醫院致電要飲糖水。我不以為意,於是飲糖水前一晚12點禁食,第二朝早上8時去醫院進行糖水測試。   飲糖水前先抽血,之後飲糖水。糖水很甜,甜得有少許搶喉,但我也要迫自己快點完成。護士說如果喝後有嘔吐要再擇日從新再來。喝完在醫院門口等2小時,再抽血。如果有妊娠糖尿之後會收到電話。   數天後,我竟然收到電話,說我有妊娠糖尿。我有點難以自信,因為我本身瘦,只是間中嗜甜,家中沒有遺傳,不過事實就是事實,仍要接受。   於是約期去醫院,見營養師。這是聽講座及營養師了解飲食習慣及建議日後的飲食。之後過一段時間住醫院一天再檢查。   我已經7成跟足營養餐單,之後入醫院住一天檢查。入院當天是空肚抽血一次,之後早、午、晚餐後各抽血一次。可惜結果出來還是不合標準,晚餐超標,於是又另訂日子入院測試。   到了第二次入院,由於我週數已經很大,抽血等報告已經等不來,於是啪手指驗血糖。醫生護士說飯後走路有助降血糖,所以我每餐食飯後都走1-1.5小時,幸運地終於合格可出院了。   產後要再回醫院飲糖水,檢查會否產後有糖尿病,幸運地妊娠糖尿沒有轉化成糖尿病。   到了第二胎,我覺得自己第一胎沒原因下都會有妊娠糖尿病,所以沒有理會,就吃想吃的。由於醫院見我第一胎有妊娠糖尿,於是早於16週左右要測試血糖,又要飲糖水,那甜度又引起我的記憶,又是搶喉,我飲糖水後離開醫院即刻飲一點水及不斷走路,務求不要再有妊娠糖尿,幸好令次沒驗到。之後28週再來一次,我在喝糖水後等候的2小時不斷走路,因為不想待在醫院,最後都驗不出血糖高,不用忌口。   所以有妊娠糖尿還是多走路就好,這樣有助減低血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