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請兩個工人姐姐照顧兩個幼兒好奢侈誇張?!非也!

朋友聽到講請兩個工人姐姐照顧兩個嬰幼兒,一個一歲多的大仔,一個初生嬰兒(下稱細仔),第一反應是「洗唔洗呀?」「嘩!好有錢!」「咁誇張」等等,其實一打二真是很困難,請兩個工人姐姐不是誇張。畢竟每月不計其

朋友聽到講請兩個工人姐姐照顧兩個嬰幼兒,一個一歲多的大仔,一個初生嬰兒(下稱細仔),第一反應是「洗唔洗呀?」「嘩!好有錢!」「咁誇張」等等,其實一打二真是很困難,請兩個工人姐姐不是誇張。畢竟每月不計其他成本,只是薪金也要付$4630,可以我倒不如花這筆錢在其他地方! 如遇到嬰幼兒同一時間吃東西,兩個一起哭時,人真的會崩潰。大仔要煮野食給他,也要最少花上20分鐘煮,之後要餵食和清洗。細仔就沖奶,但餵奶、掃風都可以花上1-1.5小時或更多。幼兒有早、午、晚餐及兩餐小食及一餐夜奶。嬰兒3-4小時吃一次奶。看到餵食的時間表都感覺忙碌。   另外大仔洗澡,細仔放在床還好,當然如果他在哭就很煩。但到了細仔洗澡,大仔放在床會擔心他在做什麼,會不會把東西亂放入口,如果他在哭或瘋狂大叫也是到了媽媽想殺人的狀態。   到了睡覺,一般大仔細仔也要哄睡。在哄大仔時,如果睡著了,但細仔突然哭,大仔會被吵醒也在哭。   加上大仔一歲多,要學習多走路,也要開始學習基本知識,不能時刻放他在床或椅子,要時間陪伴。   以上湊小孩時間表已經密密麻麻,還未計做家務、自己吃東西、洗澡及一點點私人時間,所以一點也不誇張。照顧兩個嬰幼兒真的最少限度要兩個人,如果3個就最好,因為1人照顧1個小朋友,再加1個處理家頭細務。不要看少家頭細務,幼兒很愛什麼也放進口,那怕是地上一粒塵埃或梳化的一粒餅碎,要時常吸塵抹地,所以真的沒誇張。   所以我覺得一個人可以湊兩個嬰幼兒是超人,但不是人人都是超人,不能站在「自己覺得」的角度看,真的要親身經歷處境才會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