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自己種綠豆~芽菜【兩種方法不同效果】

最近海豚妹自己種 「綠豆芽」 好有成就感!綠豆芽超級易種,但原來「有曬太陽」和「無曬太陽」會種出不一樣的綠豆芽!

最近海豚妹自己種 「綠豆芽」 好有成就感!綠豆芽超級易種,但原來「有曬太陽」和「無曬太陽」會種出不一樣的綠豆芽! 記得細個返學都有種過,以前我係用益力多樽種,然後量度綠豆長多高。2歲嘅海豚妹觀察綠豆嘅成長已經好開心。我哋第一次種,佢自己放綠豆到樽內,自己加綿花和每日為綠豆加水再曬太陽,只要4日綠豆已經生得好高,望住綠豆長大就係簡單嘅「生命教育」。 如果要種出「芽菜」來食: 大家有留意上面的綠豆種出來和平時的「芽菜」不同樣子嗎? 因為要種出芽菜是不能曬太陽的,只要一曬太陽有葉綠素,芽菜就會長成綠色,種出來就會變苦。所以我們食用的芽菜是白色的!!!(我也是今次種植才知道呢)   種出芽菜的步驟: 1. 加水蓋過綠豆,浸泡8~10個小時,放置一整晚上有助於脫殼、發芽 2. 使用底部有孔洞的容器種植綠豆~用手將綠豆均勻鋪平 3. (最重要的步驟)套上黑色塑膠袋遮光,避免產生苦味 (Tips:上面放物品輕壓,讓綠豆芽長得更粗壯,放置陰涼處) 4. 每天都要幫綠豆芽澆水3~4次,保持綠豆濕度 (澆水過程都盡量不見光,不過我是給海豚妹自己澆水的,綠豆都有點見室內光就是了...) 綠豆芽慢慢長大~到第3-4日已經好大棵了! 小朋友見到一定好開心~ 到第四日就可以收割來食啦! 海豚妹自己收成,然後我就清洗乾淨,當晚簡單薑蔥炒來食, 她說好好味! 品嚐一下自給自足的快樂~ 抗疫在家,大家都可以同小朋友一起種綠豆, 兩種不同的種植方法,讓他們自己觀察提問~是一個很有意思的科學記錄和學習呢。 大家也來一起交流一下,留言或私訊我也可! DolphinB的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olphin.bluesky/   關於DolphinB: 喜歡海豚的DolphinB媽媽,幼兒教育一級榮譽畢業,以每人都「值得擁有」夢想的幸福生活態度而前進,喜歡分享生活點滴~曾做過:幼稚園老師、網絡平台編輯及公關,髮型用品代言人、現職全職媽媽及Freelance digital marketer。   DolphinB的email:cloudy_bluesky@yahoo.com.hk instagram:DOLPHINBLUESKY DolphinB Youtube You can also find me in: 【Blogspot】【WeShare】【Ztyle】【BE】 【Baby Kingdom】【MamiBuy】【She.com】 【EsdLife】【presslogic  Mami】 【Girlss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