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產期老公貼心 老婆安心放心

懷孕期間老公也算是一個超貼心隊友,讓我整個產期都很安心。今次這篇來一個放閃,記錄老公在產前產後令人欣賞的行為。

懷孕期間老公也算是一個超貼心隊友,讓我整個產期都很安心。今次這篇來一個放閃,記錄老公在產前產後令人欣賞的行為。   懷孕大肚剪腳甲要烏低身體,其實我肚子不大,我覺得我剪腳甲還可,但老公會主動彎身幫我剪腳甲,我說坐在梳化享受懷孕的福利。   我開刀後要貼束腹帶及除疤貼,老公也不嫌其煩每天幫我貼好束腹帶,每月幫我更換除疤貼,下床也會扶住,怕我傷口痛,他的貼心行為值得加分。   之後懷孕期間及生產後他會讓我睡到自然醒,但他會一早起床買東西、照顧大兒子等,把家中事務也處理妥當,所以有時我連家中缺乏什麼也不太知道,有點不稱職。   陪月走了,老公仍想讓好我的身體,他會努力學習煲燉湯,他要洗雞、記住材料等。有次他煲好讓我休息後可以飲湯。他細心的行為讓產後媽媽得到很好的護理。   最最最感動是產後月經。產後月經來得恐怖,就是2小時沒有換衛生巾已經過底了。在睡覺醒來更加血怖滿床單,更滲透床褥。老公該天下樓幫我買安睡褲,以防再漏得那麼厲害。床褥難清洗,因為血漬頗大,他會叫我不用那麼努力,如果洗不了遲點把床褥換調。   我覺得產前產後老公的貼心度很重要。我們第一胎情緒處理不好,很易影響感情。但正因為有了經驗,我們第二胎的產前產後經歷才得以改善。最緊要老公多關心老婆需要,不要只掛住嬰兒需忽略產後媽媽。媽媽有什麼也要表達出來,不要只放在心上。互相關懷及溝通是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