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小記錄~別把孩子與其他人比較》

今天看到我家小朋友的隨手畫作,感觸良多。以此作個小小記錄,警剔自己也希望為大家作個「錯誤示範」。

今天看到我家小朋友的隨手畫作,感觸良多。以此作個小小記錄,警剔自己也希望為大家作個「錯誤示範」。 記得七月的時候,家姐彤彤剛剛踏入三歲,因為未可以上學的關係,我都是在家給她紙張、畫筆去隨意畫線條,她開始時亂畫,慢慢地看到她出現了圓、直、橫線等。 單純是她喜歡拿筆,我就當給她作一下小手肌的預備訓練,也沒有特別教或規限她。   直到有一天,聽到大她一點點的小朋友已懂得畫基本的圖畫,如人、樹或太陽等,忽然有點兒擔心,是否自己太過放鬆,令到她只懂得畫線條呢?! 我開始要她跟著我去畫,要她畫得好、畫到我想要的東西;慢慢地,我看到她由以前很享受去拿起畫筆,變成有點兒害怕達不到我的要求,不再主動想畫了。 突然恍然大悟,我在要求她什麼?!我不是應該最理解她的發展程度嗎?!為什麼因為別人的幾句說話,就要求她與其他的孩子一樣呢。最應該也是與自己比較,希望自己每天比前一天進步,這才是初心。 所以,我開始又再放回了一點點手,但是現在我會陪伴她,在旁鼓勵她;她還是會畫不同的線條,但是我用引導方式,在她有興趣時,畫她喜歡的東西、在她心情好時,畫她開心的事,漸漸地我看到一點又一點的進步。   上面兩幅圖畫就是她剛畫的,對,還不完美、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我好感動,我看到她放置人的五官有運用到空間感,知道眼、耳、口、鼻位置;她有運用創意,說下圖畫的是一隻怪獸,有尾巴、頭尖尖,樣子好兇惡。其實畫畫除了技巧,也可以訓練到其他,最重要是她讓自己進前一大步了!   ******* 你好,我是一位前幼稚園老師,現全職媽媽&親子blogger。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Like and Follow!   FB專頁 <雪糕彤Vs辣椒悠>: http://www.facebook.com/tungtungyauyau/ IG <tungtungyauyau>: http://www.instagram.com/tungtungyauyau/ ❣️ She mom blog❣️U blog❣️Mamibuy blog   歡迎各類型↘️邀稿·試用·合作·活動·廣告 工作聯絡:coey723@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