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跟嬰幼兒外出清單及事前準備工夫

有4日連假的關係,多了帶孩子外出走走。其實我很害怕一大袋二大袋出街,一來不想取重東西,二來不想太狼狽,所以每次外出如果是在户外或商場,我會3小時內回家。至於如果到訪別人家,一般大約逗留5小時就好。

有4日連假的關係,多了帶孩子外出走走。其實我很害怕一大袋二大袋出街,一來不想取重東西,二來不想太狼狽,所以每次外出如果是在户外或商場,我會3小時內回家。至於如果到訪別人家,一般大約逗留5小時就好。 對於嬰兒外出,盡量會餵完奶才帶他外出,防止他肚餓吵鬧。另外小兒子poo poo在早上,所以一般下午帶他外出不會怕他突然poo poo找地方換片。外出時會準備防疫帽及餐巾,至於外出清單: 1)包被:防止太冷著涼 2)奶粉隔:會準備2次奶粉 3)剩有常溫水的奶樽1個 4)剩有熱水的保暖壺 5)尿片2-3片,防止換片時又poo poo 6)嬰兒濕紙巾 7)凡士林及棉花棒 8)奶嘴 如到別人家,一般不會帶3及4,會在朋友家借水。   我的大兒子約1歲半左右,幼兒外出準備更多。首先給他防疫帽,再噴一些防蚊噴霧。之後要先吃過早餐/午餐/晚餐才外出,因為一般不會給他吃街外食物。只是有次搬屋,他暫時放置在我朋友家中,我買了唧唧裝食物給他吃。之後要就他午睡時間後才外出,因為他眼訓帶他出外也沒有意義。另外幫他穿襪子及鞋子,每次外出後要把鞋子沖洗。外出清單: 1)外套 2)小食如餅乾 3)水 4)防蚊噴霧 5)消毒洗手噴霧 6)尿片2-3片及濕紙巾 7)後備口罩 至於媽媽,會必備消毒濕紙巾、紙巾、噴霧及洗手液。因為外出時如去餐廳,我會把兒子坐的椅子抹得乾淨才讓他坐,可能這是太誇張,但被有潔癖的老公影響下已習慣了,哈哈。所以我袋中長備清潔及衛生用品,少了一樣也感覺不舒服。   通常外出大仔會手抱及讓他自己走走,細仔就手抱,所以很少用孭帶及嬰兒車。我通常拿一個大袋連同放自己個人物品就可以外出了。現在每次外出尚算輕鬆,我想過如果真的有什麼搞不來就馬上回家,所以外出地方也不太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