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新生嬰兒發展或受會因為時常戴口罩會有負面影響、易窒息

現時,就算係新生嬰兒都需要帶口罩,因為新生嬰兒的抵抗力低,但長期帶會影響到嬰兒發展,有機會會影響到嬰兒的呼吸系統,而醫院更人多密集的地方,很容易受到不同細菌感染。最近,有些醫院非常貼心,考慮到家長的擔

現時,就算係新生嬰兒都需要帶口罩,因為新生嬰兒的抵抗力低,但長期帶會影響到嬰兒發展,有機會會影響到嬰兒的呼吸系統,而醫院更人多密集的地方,很容易受到不同細菌感染。最近,有些醫院非常貼心,考慮到家長的擔心,同時亦考慮到如果初生嬰兒戴口罩可能會造成窒息的風險,特別為寶寶設計合適的嬰兒面罩,令嬰兒家人可以更加放心。嬰兒面罩是指由bb上長至半身的透明防護面罩,而大部分的嬰兒都未有因為帶了防護面罩而哭鬧。這個行動可以令媽媽們更安心放心。   而嬰兒離開醫院後,在家時要避免帶口罩,因為戴口罩有機會會造成呼吸困難,嬰兒發展會受到負面影響,也可能導致窒息。如果要帶也應該是短時間,避免戴口罩入睡,co2容易積聚,對嬰兒有不良影響。而嬰兒小不免會有口水鼻涕,這些分泌物會造成窒息危險。   如真的要那外出時要怎麼辦?又不想讓嬰兒帶口罩,就可以為嬰兒車安裝車蓬,阻隔外界飛沫。不過,嬰兒太建議時常外出,因為嬰兒的抵抗力低,嬰兒發展時容易生病。市面上心有一些人會讓小朋友帶布口罩,但要記住,布口罩通常也沒有阻擋飛沫功能,而且不能時常更換,有機會在清洗時不乾淨,把細菌帶去下一次使用而產生其他疾病。如果需要真的使用口罩就要用醫用口罩,阻擋飛沫、病菌。小朋友戴口罩時,也需要戴上/脫下口罩前先清潔雙手。普遍嬰幼兒都不喜歡戴口罩,常常戴一戴就自己把口罩脫掉,病菌就沾到手上了。爸爸媽媽必須教導孩子,就算想脫口罩,雙手一定要乾淨,不能喜歡就戴,不喜歡就脫掉。還有,在回家後需要立即更換乾淨衣服。大人的衣物和頭髮容易黏附飛沫,是嬰幼兒最大受感染的來源。所以回到家可以的話盡量先更換乾淨衣服和洗澡以減少病菌傳播。還有當孩子開始會爬行及吃手手的時候,爸爸媽媽要勤加為他們洗手,最基本也要用濕巾擦乾淨。家中地板需時常清潔,也要限制幼兒不要時常走入洗手間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