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玩煮飯仔~原來都學到好多野!!#長文 #幼兒教育

一直我都很期待兩姐妹玩玩具時有良好的互動,之前都是各自玩,或者爭玩具!最近終於明顯看見她們多了合力玩煮飯仔!

一直我都很期待兩姐妹玩玩具時有良好的互動,之前都是各自玩,或者爭玩具!最近終於明顯看見她們多了合力玩煮飯仔!       其實煮飯仔都是「假想遊戲」的一種,例如細一點的BB會開始將玩具食物放入口扮吃東西、拿住杯扮喝水等等。 到大一點,就會開始扮醫生用聽診器聽診、扮姑娘幫人打針,扮賣東西收銀等等。   假想遊戲原來對幼兒的成長好重要架! ~有助促進語言 ~培養推理邏輯 ~靈活運用生活常識 ~提升解難能力 ~培養同訓練創意思維   *************************** 彤彤悠悠最喜歡扮演廚師和客人,以上的好處,還學到好多!   ~促進語言能力(學食物及廚房用具的名稱) ~珍惜食物(知道由洗、切、煮,過程多又繁複,要花心機) ~提升社交技巧(要有互動,大家分工合作、學禮貌用語:「唔該,我想食____!」) 你們想到其他好處都不妨補充呀!大家可互相學習!   ************************ 於BB展帶了這個廚房仔回家!!   外型是好漂亮的淺粉紅,質地好好,沒太發現毛剌,全部是圓角;配件亦盡量貼近真實,兩姐妹還會拿其他煮飯仔玩具拼埋一齊玩,看她們玩真的很高興!     **************   你好,我是一位前幼稚園老師,現全職媽媽&親子blogger。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Like and Follow!   FB專頁 <雪糕彤Vs辣椒悠>: http://www.facebook.com/tungtungyauyau/ IG : http://www.instagram.com/tungtungyauyau/   聯絡:coey723@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