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最好的學前教育

在台灣競爭激烈的環境下,許多父母被「害怕輸在起跑點」這句話所影響,讓孩子在學齡之前,就心急的買了許多課外讀物,或昂貴的學習教材,提早教孩子認字寫字,以及背誦文章。但是這些做法早有研究證實,都是無效的軋

在台灣競爭激烈的環境下,許多父母被「害怕輸在起跑點」這句話所影響,讓孩子在學齡之前,就心急的買了許多課外讀物,或昂貴的學習教材,提早教孩子認字寫字,以及背誦文章。但是這些做法早有研究證實,都是無效的軋苗助長行為。 全世界所有正規的兒童心理專家都同意,面對學齡前的孩子,「玩中學」才是正確的早期教育。但是家長千萬不要扭曲「玩中學」的定義,好像遊戲中一定要置入某種學問,或帶出人生大道理才叫做玩中學。不!玩中學就是玩,認真的玩,開心的玩,在玩的過程無形之中,孩子的大腦就可以慢慢發展。 千萬不要小看玩遊戲的力量,光是陪孩子玩「老師說」這種簡單的團康活動,就可以幫助孩子進入小學後,擁有較佳的數學能力和閱讀能力;簡單的扮家家酒,就可以讓孩子語言發展大躍進;最基本的「心臟病」撲克牌遊戲,不知不覺中就幫助孩子練習衝動控制。經過和孩子真人互動,潛移默化之下,這些專注力、衝動控制、挫折忍受力等等,才是未來學習的重要基礎,而非死背單字、訓練拿筆寫字等等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