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私密處煩惱?

很多女士都因私密處問題而大受困擾,例如陰道分泌,瘙癢等。部分日常的陰道分泌和瘙癢是完全正常的,未必與私密部位感染有關,正常情況下,婦女陰道會有一些清澈或半透明的無味分泌物,主要為保持陰道濕潤健康。於懷

很多女士都因私密處問題而大受困擾,例如陰道分泌,瘙癢等。部分日常的陰道分泌和瘙癢是完全正常的,未必與私密部位感染有關,正常情況下,婦女陰道會有一些清澈或半透明的無味分泌物,主要為保持陰道濕潤健康。於懷孕期間或經期前後,陰道分泌會比平時增多。   首先,簡介私密部位 私密部位是一整個生態系統的宿主 - 酵母菌和細菌叢。這個菌叢有好菌,亦有壞菌。當這個菌叢平衡時,好菌與壞菌和諧相處,不會讓您感到困擾。但如果平衡受到任何因素(例如親密行為、抗生素療程、壓力甚至飲食)的破壞,那麼壞菌可能會超越好菌並失去平衡,私密處部位便可能會受到感染。     >>念珠菌感染<< 念珠菌感染是最常見的私密部位感染之一。念珠菌(Candidiasis)是酵母菌類真菌,平日存在於皮膚、口腔、腸道及陰道。倘若身體健康時,對人體無害。但當念珠菌在私密部位中過度生長時便會導致感染,引起不適並出現徵狀。如果及早診斷和治療,通常都不會很嚴重。   可能患有念珠菌感染的徵狀: - 強烈的私密處瘙癢 - 灼痛,尤其是在排尿時 - 陰道分泌物增加,看起來像豆腐渣 - 親密行為期間感到疼痛 - 外陰(私密處周圍的皮膚)腫脹和酸痛       ❓成因: 常穿潮濕或緊身衣物> 私密處潮濕悶熱 精神壓力> 抵抗力變弱 免疫系統疾病> 免疫力降低 私密處用避孕藥 服用抗生素 懷孕中 糖尿病 更年期 (荷爾蒙變化)   --> 導致私密處環境適合細菌大量孳生,念珠菌繁殖而引致感染   服用抗生素後容易出現念珠菌感染? 抗生素療程不單殺死病菌,更把所有益菌也都清除。這樣壞菌和酵母菌便會接管主導。 服用有益於私密部位健康的口服益生菌,可幫助益菌定殖,從而維持細菌平衡。       ✔️預防陰道炎的方法 避免穿著緊身衣物,應選擇棉質內褲 不隨意灌洗陰道 生理期勤換衛生棉 避免使用加添了香劑的衞生巾或廁紙 如廁後,應從前方抹拭到後方,避免把肛門的細菌帶到陰道 保持早睡早起的習慣,均衡飲食,增強免疫力 私密處專用產品 (益生菌/補充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