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初生嬰兒皮膚敏感元兇? 專家教路一定要避免!

由嬰兒出世那一刻開始,他的起居生活都成為父母的重點大事。 為了保障寶寶的健康,避免在成長時期接觸到化學物,尤其是最貼身的衣服,「有機棉」成為不少父母選擇嬰兒衣服的首要條件。

由嬰兒出世那一刻開始,他的起居生活都成為父母的重點大事。 為了保障寶寶的健康,避免在成長時期接觸到化學物,尤其是最貼身的衣服,「有機棉」成為不少父母選擇嬰兒衣服的首要條件。 初生嬰兒的皮膚需要特別呵護。嬰兒的皮膚厚度比大人薄弱,不僅容易乾燥,對抗外界刺激的屏障功能也相對較弱。容易因汗水、皮脂、吐奶或排泄物等引發肌膚問題。令人擔憂的情況是,香港嬰幼兒過敏問題漸趨普遍。 香港超過七成子女曾出現敏感症狀   香港超過七成子女曾出現敏感症狀 香港過敏協會曾委託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調查本地嬰幼兒過敏的情況,結果發現超過500位受訪母親中,有超過七成認為子女現時或曾出現敏感症狀,其中濕疹及皮膚敏感佔近六成。亦有香港皮膚科專科醫生指出,在香港每十個嬰幼兒中,就有一至兩名患有不同程度的濕疹。濕疹屬於慢性皮膚炎,常見於三至六個月大的嬰兒。這個常見又棘手的皮膚問題,困擾着不少香港家長。 濕疹的誘發原因林林總總,包括空氣汙染、刺激物、汗水等都有機會引發幼兒的皮膚發癢不適。父母在挑選寶寶的衣物時,更加要留意用料。皮膚科醫生建議嬰兒、罹患濕疹或膚質敏感的患者,可穿著有機棉衣物,除了透氣舒適,還能減少化學物質與皮膚接觸後產生過敏反應,進而改善症狀。 貼身衣物最好選用有機棉 專家建議初生嬰兒的貼身衣物最好選用有機棉,所有含有有害化學物質的紡織品都會容易造成嬰兒皮膚敏感。The Petit Solider 使用的有機原色棉除了獲得國際有機紡織品標準認證 GOTS 認証外,更沒有經過漂白過程。純棉材質製成的衣服,其棉花纖維材質柔軟、具吸濕力,適合人體肌膚。衣物的吸收排汗功能佳,可避免衣服黏在嬰兒的皮膚上,有助減少熱疹發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