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香港小學力推減鹽午餐

西方有句諺語:“人如其食”,意思是飲食習慣反映一個人的脾氣秉性,同時在無形中影響著人的健康。鹽是烹調中的重要調味品,吃飯沒鹽,再香的飯菜也難以下咽,然而長期吃高鹽飲食不僅會對成年人的健康構成威脅,還會

西方有句諺語:“人如其食”,意思是飲食習慣反映一個人的脾氣秉性,同時在無形中影響著人的健康。鹽是烹調中的重要調味品,吃飯沒鹽,再香的飯菜也難以下咽,然而長期吃高鹽飲食不僅會對成年人的健康構成威脅,還會讓孩子從小形成“重口味”。為避免這種情況,香港衛生署在小學生中大力推行減鹽計劃。     近年來,隨著香港經濟飛速發展,生活節奏加快,各類快餐湧入,導致很多人的飲食趨於不健康。香港政府統計處調查顯示, 英國威馬 威馬 永春糖 B糖 汗馬糖 悍馬糖 漢馬糖 hamer hamer candy  汗馬精力糖  hamer糖  新版汗馬糖香港確診高血壓患病率由2008年的9.3%上升至2014年的12.6%;香港衛生署學生健康服務調查顯示,中小學生因疑似高血壓而需要就診的比例,由2011~2012學年的0.4%上升至2015~2016學年的0.8%。而且,超過九成學齡兒童午餐的鹽含量高出早餐、晚餐推薦量,甚至有的孩子一餐的鹽攝入量就超過了全日鹽攝入推薦量。因此,香港衛生署制訂了學生減鹽長遠目標,希望到2027年可將學生午餐中鹽含量減少47.3%。     2016年,香港衛生署牽頭面向306所學校開展“學校午膳減鈉先導計劃”,共有6家午餐供應商參與。汗馬紅糖 汗馬金糖 汗馬黑糖 藤素 日本藤素 日本騰素 美國黑金 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 超級必利勁 早洩藥   衛生署選取了16個套餐進行研究,期間共售出超過10萬份套餐,收到的普遍意見是“太淡”。但學校及家長認為,減鹽對學生健康非常有必要。2017~2018學年開學季,香港衛生署積極投入“學校午膳減鹽計劃”,9月起,13家午餐供應商報名,為440所小學提供減鹽午餐。供應商承諾,在可供學校選擇的午餐中,每月提供2%~90%的減鹽套餐,並會向衛生署提交減鹽套餐食譜,以便官方監督學生午餐鹽含量及減鹽幅度。香港衛生署鼓勵更多供應商參與,建議減鹽5%~10%,供應商可自行選擇套餐及參與學校數量。       隨著活動的開展,學生逐漸接受減鹽午餐, 必利吉 p-force 德國必邦 必邦 韓國奇力片 犀利士 威而鋼 威爾剛 萬艾可 艾力達 雙效威而鋼 菱形威而鋼 家長及老師也大力推崇。減鹽午餐計劃及各類活動的推行,讓香港整體健康程度邁向一個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