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腌制食品要少吃,臘肉先煮後蒸更健康

臘肉是一種特色腌制食品,過年的餐桌幾乎家家都會有臘肉。臘肉因為是腌制食品,所以含鹽量很高,吃多了對健康不利,所以吃臘肉一定要講究方法。那麽臘肉怎麽吃才健康?

臘肉是一種特色腌制食品,過年的餐桌幾乎家家都會有臘肉。臘肉因為是腌制食品,所以含鹽量很高,吃多了對健康不利,所以吃臘肉一定要講究方法。那麽臘肉怎麽吃才健康?     臘肉脂肪和鈉含量都很高     肉制品的脂肪含量一直很高,雖然臘肉經過熏制,脂肪含量還是高得很,100克臘肉中脂肪含量高達50%,而且每100克含膽固醇123毫克,比鮮肉要高50%。而飽和脂肪和膽固醇正是導致高血脂的“危險因素”。     此外,臘肉在制作過程中營養損失太多,不僅肉中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受到很大損失,其中的B族維生素、雙效助勃+延時-希愛力:https://www.hamer.tw/supertadarise 煙酸、維生素C等含量幾乎為零。最值得一提的是,臘肉中的鈉元素含量較高。為了達到更好的口感,這些食品在加工的過程中往往加入更多的鹽。100克臘肉的鈉含量近800毫克,超過一般豬肉平均量的十幾倍。 臘肉怎麽吃才健康?     我們知道,高鹽高脂肪對健康都是有害的,想要減少臘肉對人體的危害,一定要掌握健康的烹飪方法。     1.先煮後蒸     吃臘肉時可以將臘肉先煮後蒸,讓水分緩慢地滲入肉的組織中。這樣做一方面可以讓幹癟的臘肉變得滋潤起來,另一方面還可以去除臘肉上過多的鹽分。強效助勃增硬 持久延時:https://www.hamer.tw/EXTRASUPERTADARISE       2.不要放鹽     因為臘肉在制作時就已經用了大量的鹽,所以烹飪的時候最好不要放鹽,這樣可以控制一餐中鹽分的攝入。如果有其他菜一起搭配著炒臘肉,可以將臘肉多炒一會兒再放入蔬菜,這樣也可以起到給蔬菜調味的作用。     3.不要用糯米同食     吃臘肉的時候不要和幹性、油性食物及湯圓等含有糯米的食物同吃,這樣不利於消化。可以多和蔬菜搭配,水果扣味-液態威而鋼:https://www.hamer.tw/KamagraOralJelly 因為蔬菜中的維生素有助於消除臘肉中的亞硝酸鹽,還能起到抗氧化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