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母乳味道與孩子飲食習慣

  除了母乳有益孩子生長發育和智力提高,研究人員近期發現母乳的另一好處:母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威而鋼 樂威壯 必利勁 犀利士乳味道取決於母親所攝食物,接受母乳餵養的孩子斷奶後更願意嘗試不同食物,口味更

  除了母乳有益孩子生長發育和智力提高,研究人員近期發現母乳的另一好處:母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威而鋼 樂威壯 必利勁 犀利士乳味道取決於母親所攝食物,接受母乳餵養的孩子斷奶後更願意嘗試不同食物,口味更加多樣化。   母乳味道   丹麥哥本哈根大學研究人員為探討母親所吃食物與母乳味道的關系作了一項測試,結果顯示,母親攝入不同食物,會使母乳味道產生細微變化。   研究人員請來18位處在哺乳期的婦女,給每人服用一顆帶有特殊味道的膠囊,包括洋甘草味、葛縷子籽味、薄荷味和香蕉味等。服用膠希愛力 必利吉 德國必邦 2H2D持久液 黑金剛持久液囊後8小時內,研究人員采集母乳樣本,分析膠囊對母乳味道的影響。     結果表明,2小時後,在服用洋甘草味和葛縷子籽味膠囊的婦女母乳中,這兩種味道相當明顯。薄荷味膠囊則在服用6小時左右發揮作用。但是,香蕉味膠囊始終未對母乳味道造成影響。   “我讀到一份研究報告,稱如果母親在哺乳期喝胡蘿蔔汁,接受哺乳的孩子斷奶後會更喜歡吃胡蘿蔔味的食物,”英國《衛報》24日援引研究負責人海倫妮·豪斯納的話報道,“於是受到啟發,決定研究母親飲食對母乳味道的影響。”   嬰兒口味   豪斯納和同事作了另一項測試,試圖探索母乳味道對孩子口味的影響,結果發現,接受帶香菜味母乳餵養的孩子長大後比喝普通牛奶長大的孩日本騰素 汗馬糖 悍馬糖子更喜歡吃帶香菜味的食物。   “母親的飲食確實會影響母乳味道,”豪斯納說,“但這不意味著母親如果吃了一個蘋果派,孩子會知道這是蘋果派的味道並喜歡上它,因為母親的飲食會變化,所以……孩子會習慣母乳味道的變化。”   這名研究人員推斷,接受母乳餵養的孩子斷奶後更願意嘗試不同食物,也更能接受不同口味。   豪斯納的研究報告由英國《新科學家》周刊發表,其中還分析了不同廠商所產牛奶,確認這些牛奶的味道略有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