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每個孩子心裏都有一把尺

打從上學開始,女兒那磨磨蹭蹭的壞習慣就一直讓我頭痛不己,譬如,早上穿衣服磨磨蹭蹭,吃個早飯磨磨蹭蹭,就連走路去學校的路上亦是如此,很多次我無奈哀求:拜托你快一點好不好?我這邊急得不行,她卻依然慢慢悠悠

打從上學開始,女兒那磨磨蹭蹭的壞習慣就一直讓我頭痛不己,譬如,早上穿衣服磨磨蹭蹭,吃個早飯磨磨蹭蹭,就連走路去學校的路上亦是如此,很多次我無奈哀求:拜托你快一點好不好?我這邊急得不行,她卻依然慢慢悠悠:急什麽,我看過時間了,來得及……   在這些事情上慢動作也就算了,可是連每天寫作業都慢吞吞的。每天放學回到家,吃東西,找東西,絕對有一大摞子的事都比寫作業來得急迫。等到我急了,催促,發火,百般手段耍上,她才悠悠然地寫上作業,寫完了,還總是得意地拿話氣我,說老媽,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精力糖你知道有句俗話叫“皇帝不急太監急”嗎?嘿嘿,你老是急,可你看哪次我超過你說的睡覺時間?   承認她說的是實情,但依然生氣,憤怒,我想,以前要不是我總催著你點,就你那個拖拉勁,你能上學不遲到?你能及時把作業寫完?我下定決心,這段時間我一定要咬緊牙關不去管她,我就不信了,這次我還非得等到她著急流淚悔不當初向我道歉求我管回她為止。   可是幾天過去,很明顯,我的如意算盤打歪了。我這邊表面是放手了,暗地裏依然揪著心地著急,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 必力勁 Poxet-60 Priligy 必利勁膜衣錠 必利勁功效 必利勁價格 必利勁正品 必利勁效果 必利勁60mg可看看人家呢,早上依然慢著動作穿衣吃早飯然後上學,放學回來也依然吃東西,找東西,偶爾再看會兒故事書,就這情況人家依然趕在休息時間前輕輕松松把作業搞定。   無語,想想又釋然,因為驀然間我領悟到的是:別看孩子小,其實她自個心裏有她自己的一把尺呢,可以休息耍樂的時間,幹正事必須要費掉的時間,小家夥心裏清楚著呢,甚至有什麽事不能幹,有什麽事絕不可以推諉,她心裏也明鏡似的,任是誰也左右不了呢。   還記得就是幾天,晚飯後女兒告訴我說學校馬上要開秋季運動會了。想到上半年女兒參加運動會的情景,我就心疼得不行,於是立馬建議女兒,體育老師已經換了新的,所以以後體育課千萬記得別再樣樣逞強,跑步也千萬別跑第一了。女兒納悶地看著我。我說,笨啊,要是你再跑第一,希愛力 印度希愛力 超級希愛力 希愛力功效 希愛力副作用 希愛力價格 希愛力雙效片 希愛力40mg很可能又被選去當運動員了。女兒說,做運動員有什麽不好?我急了,我問她難道忘了上次跑完步累到半死的情景了?女兒羞澀一笑,回我:累歸累,可是還是要盡力跑啊,如果跑到第一那可是為班級爭光吶。哪有怕累,就故意做樣子造假的?   女兒沒有聽我的,運動會名單下來的時候,女兒自然榜上有名。知道的時候,我沒有驚訝,因為就是這幾天,左右思慮間,我已經想通了:其實每個孩子心裏都有一把屬於自己的行為標尺,作為父母,督導愛護之心可有,至於妄想去溺愛啊去主導啊,還是免了吧。給孩子一些自由,由著她的一些主見,就讓她自己在成長的過程中學會不斷地改進,勇猛地騰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