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考小一直私 -- 媽媽的心情分享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考小一直私這埸遊戲已經圓滿結束了,好像不久之前才帶阿仔去考幼稚園,轉眼間又已經完成考小一了!時間可否不要過得這麼快呢?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考小一直私這埸遊戲已經圓滿結束了,好像不久之前才帶阿仔去考幼稚園,轉眼間又已經完成考小一了!時間可否不要過得這麼快呢? 疫情下,考小一的模式也有轉變,今年大部份小學的第一輪面見都改為拍片影式進行,有些學校會給家長大約一至兩星期時間拍攝,有些則要即日一小時內上傳影片,內容多是自我介紹、看圖說故事、按指示回答問題、才藝表現等,雖說在拍攝前可以練習數次才真正進行拍攝,但要在短時間內要小朋友合作地完成任務實在不容易,要小朋友做到家長心目中的要求更是難上加難,這無論對家長及小朋友來說都是一大挑戰啊 至於第二輪面見,部份學校也改為以zoom形式進行 (部份學校今年則只有一次面見,大多也是以網上形式進行),網上面見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是考題比較易預測和練習,家長也可以從旁觀察整個過程,壞處是考核有欠全面,也只能以個別形式進行。 替小朋友報讀小學是一件頗大工程的事,大至裝備孩子各方面的能力、留意各學校的申請日期、進行申請、帶小朋友去面試,小至決定去申請哪一間學校、如果面試日期撞了要決定放棄哪一間的面試、面試前謹記要帶齊文件等等,都很考媽媽們的耐性、細心、情緒管理等功夫! 每天檢查郵箱信箱、等電話的日子真的很難熬,最緊張的就是入了第二次面試又覺得自己的小朋友表現不錯應該有機會獲得取錄,但又不知道哪一天才會收到結果,這份忑忐不安的心情相信只有經歷過的才會明白!有機會再和各位家長分享預備考小一直私要注意的事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