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爐子的變遷

我的家鄉——偃師市大口鄉寧村,是一個小村子。然而,在近一二十年間,卻發生了極大的變化。單說爐子吧!

我的家鄉——偃師市大口鄉寧村,是一個小村子。然而,在近一二十年間,卻發生了極大的變化。單說爐子吧!   小時候,村裏各家各戶用的都是泥爐子。在院子裏用泥巴和磚頭砌成,做飯時用柴火燒。那時,放學後薅草和拾柴火是我們小孩子的事。拾到不好的柴火,燒時會火星四濺,劈裏啪啦亂響,有時還會“嗵”的一聲巨響,像放炮一樣,嚇人一跳。有時,柴火受潮,不好點火,用扇子扇,hamer 汗馬糖 汗馬精力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或者趴在地上用嘴吹,常常被嗆得眼淚直流,不停咳嗽,還弄得滿臉灰。   遇到雨天,拿塑料布蓋柴火堆是大事。後來,父親專門用牛毛氈蓋了個柴火棚,才解決了柴火被淋雨的煩惱。   記不得哪一年,父親在廚房砌了個竈臺,是燒煤球的。從此,再也不用在外面做飯了。   那幾年,打煤球成了村裏的一景。遇到天氣晴好時,Akiyo  印尼精力糖  印尼紫糖  印尼精力糖  人參咖啡糖 AK-II  馬來西亞AK-II  Absolute King AK2  AK2能量補充劑路兩邊和平坦的地方都放成了煤球。當時,母親和煤,父親用手持的煤球機打煤球。我和弟弟心心念念的想打幾個,父親讓我們一試,濺了一身煤點子不說,打出來的煤球竟只有一半,像這樣的煤球,父親都要返工。   煤球比柴火好用了許多,可隨著時間的推移,問題就出來了。封不好爐子時,或者忘了下煤時,爐子就會滅;而且下煤、通煤火時,灰塵亂飛,頭發上、衣服上、案板上……到處都落滿了灰白細末子,讓人煩不勝煩。有時,打開火蓋,好大會兒火苗上不來,急著做飯,水不開,著急死人。   再到後來,有了液化氣,幹凈、方便。下地回來,輕輕一扭開關,火苗就出來了,隨即就能做飯。可液化氣不便宜,東革阿里咖啡 革阿里草藥咖啡 馬來西亞東革阿里咖啡 瑪卡能量咖啡 馬來西亞能量咖啡 馬來西亞草藥咖啡對於農村人來說,舍不得用。往往是急用時才舍得打開液化氣。像煮粥、燒水還得用煤火。   直到2004年,我們村得到國家的扶持,每家門前都修了個沼氣池,把廁所也移到了大門外的沼氣池旁。廁所也不再用之前的兩塊石板了,統一裝上了蹲式坐便器。放上防臭器後,一點味道都沒有。自從有了沼氣,做飯不用花一分錢,鄉親們放心大膽地燒水、希愛力5mg 希愛力每日錠 TADARISE-5 犀利士5mg 犀利士每日錠 印度犀利士蒸饅頭……   村裏的人談起此事,無不感嘆是沾了國家發展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