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做個溫暖的人

那是個大雨傾盆的午後,由於有點急事,我必須去一趟在鄉下的單位。

那是個大雨傾盆的午後,由於有點急事,我必須去一趟在鄉下的單位。   雨水匯集在鄉間的道路上,低窪處有很深的積水,我小心地開著車。當我行至一處陡坡處,影影綽綽發現前面有一位老人正在大雨中吃力地行走。背上背著一個鼓鼓的編織袋,我猜想應該是被褥之類的行囊。我小心地超過他,在一相對緩和處停下,打開後面的車門等著他。等他走近,我下車和他打招呼:“你到哪裏去啊,大叔!”“我到前面的村子……”我趕緊打開車門,扶他上去。一切都是濕的,包括那個沈重的編織袋。他很不好意思地半蹲在車廂裏,我說坐下吧,沒關系的。他最終還是沒有坐到車座上,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精力糖緊緊地抱著那個編織袋,以保持身體的平衡。我盡量放低車速,把備用的毛巾遞給他。“唉,替一起打工的兄弟把被子拿回來,誰想到遇到這大雨。”我問他為什麽他的工友不自己拿,他說那個工友前兩天回來得急,家裏的孩子病了。“唉,真是的,給孩子買的禮物也淋濕了……”   村莊很小,通往這裏的車也很少,更何況雨又這麽大。一路上他說了很多感激的話,我應承著,或許說話能讓他更快地暖和起來。接近村莊時,他摸出電話,還好工友在家。   雨還在繼續,盡管村裏的道路都已硬化,HERCULES CANDY  hercules大力神  椰子糖  馬來西亞人參糖  hercules精力糖但沒過腳脖子的水應該很涼。我執意要送他到他工友的家門口,他沈默了許久,一直到看到在雨地裏撐著傘的工友。他遞過來一根煙,“謝謝你,今天真是遇到好人了……”我啞然一笑,“趕緊去換件衣服!”後視鏡裏,一把傘,兩個人站在雨裏,直到拐彎。   單位的事雖然很急,但也算順手,任務完成時雨也停了。彩虹下的遠山很美,還有一棵影子拉得很長很長的樹。   《菜根譚》裏有一段話很好,“天地之氣,暖則生,寒則殺。故性氣清冷者,享受亦涼薄。唯氣和心暖之人,東革阿裏蜂蜜 ETUMAX蜂蜜 馬來西亞皇家金蜂蜜 金牛糖 馬來西亞金牛糖 金牛精力糖 金牛能量糖其福亦厚,其澤亦長。”不求福澤綿長,只想做個溫暖的人,溫暖走過每一個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