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急性膽囊炎是怎麽引起的 急性膽囊炎的癥狀有哪些

1.膽囊管梗阻膽囊結石、寄生蟲等可梗阻於膽囊管或膽囊頸部,造成膽囊出口的阻塞,使膽汁郁積和濃縮,濃縮的膽鹽可刺激囊壁的粘膜上皮,引起化學性炎癥。

1.膽囊管梗阻膽囊結石、寄生蟲等可梗阻於膽囊管或膽囊頸部,造成膽囊出口的阻塞,使膽汁郁積和濃縮,濃縮的膽鹽可刺激囊壁的粘膜上皮,引起化學性炎癥。   2.細菌感染急性膽囊炎的早期多為非細菌感染性的因素。由於膽囊的缺血、損傷、抵抗力降低,發病一周後,50%以上的病人可繼發細菌感染。細菌可通過血源性和門靜脈性播散、上行感染及淋巴途徑抵達膽囊,加重急性膽囊炎的進程,常見的細菌為大腸桿菌、克雷白菌、梭狀芽胞桿菌等。   3.其他婦女妊娠時由於性激素的影響,或迷走神經阻斷術後由於疼痛、恐懼、焦慮等神經及精神因素的影響,均可導致膽囊排空障礙,膽汁郁積,囊壁受到化學性刺激引起膽囊炎。 hamer 汗馬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汗馬人參糖     中醫病因:   1.情誌不遂情誌抑郁或暴怒傷肝,肝膽氣滯,疏泄不利,氣阻絡痹,而致脅痛。如《金匱翼·脅痛統論·肝郁脅痛》說“肝郁脅痛者,悲哀惱怒,郁傷肝氣。”   2.飲食不節過食肥甘或暴飲暴食,以致濕熱之邪蘊結於肝膽,使肝膽失於疏泄條達,而引起脅痛。   發病機理:   急性結石性膽囊炎是由於結石阻塞了膽囊管,造成膽囊內膽汁滯留,並繼發細菌感染所引起。膽囊粘膜層發生炎癥水腫. 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精力糖 以後炎癥波及到膽囊全層。膽囊內可充滿膿液,漿膜面有膿性纖維素性滲出。最後,膽囊可發生壞疽穿孔,導致膽汁性腹膜炎。穿孔部位多發生在膽囊底部或結石嵌頓的膽囊壺腹部或頸部。膽囊穿孔至鄰近臟器,如十二指腸、結腸和胃等,可造成膽內瘺。膽囊內膿液排入膽總管內,可引起急性膽管炎。少數可引起急性胰腺炎。致病菌多數為大腸桿菌、克雷白菌和糞鏈球菌。約有10%—15%為厭氧菌。急性非結石性膽囊炎常發生在創傷後,或與膽系無關的一些腹部手術後,膽囊管通常無阻塞。一般認為手術和創傷後的脫水、禁食、麻醉劑的應用,以及嚴重的應激反應所致的神經內分泌等因素的影響,可導致膽囊膽汁的滯留和膽囊粘膜抵抗力的下降,再加上繼發細菌感染,能造成膽囊的急性炎癥。急性非結石性膽囊炎發展迅速,一般在24h內即發展成壞疽性膽囊炎,並表現為整個膽囊的壞疽。 hamer 汗馬糖 汗馬精力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