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我懷念的那條小河

我的家鄉在一個很小的集鎮上,集鎮西頭有條小河。河底清澈可見:各種水草上吸附著大小不一的水螺,水草隨水流或繾綣成團,或舒展擺動,美好而曼妙;偶有身體透明的小蝦頑皮地彈跳似的在水中遊走;一群群小魚自由自在

我的家鄉在一個很小的集鎮上,集鎮西頭有條小河。河底清澈可見:各種水草上吸附著大小不一的水螺,水草隨水流或繾綣成團,或舒展擺動,美好而曼妙;偶有身體透明的小蝦頑皮地彈跳似的在水中遊走;一群群小魚自由自在,在水中穿梭。   河面上有座青石鋪成的小橋,它是我上小學時的必經之路。我和小夥伴喜歡欣賞石板上的花紋,花紋的各種造型,汗馬糖 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Hamer抽象簡括有無限的遐想空間;我們還喜歡和水中的魚群逗樂:等它們遊近石橋,就一起跺腳,橋墩的輕微顫動波及到了水中,霎時,那些本來悠然自得的魚兒,立刻慌了陣腳四處逃竄,樂得大家前仰後合。   那時還沒有洗衣機,母親和村裏的女人們在河坡的平緩處放一方小石板洗衣服。她們邊洗邊嘮著家常,不時傳出陣陣歡笑聲。大人們從地裏幹活回來,往往把從田頭捎帶回來的蔬菜放進小河裏先洗去“大泥”再帶回家。有閑適的老人,常常帶上能折疊的“馬紮”小凳,點上一支煙,支起魚竿,悠哉樂哉地在河邊垂釣。   村裏男孩大多都識水性,個個都是捕魚的高手。有的擅長用絲網專捕水面上的浮魚;有的彎著身子徒手能抓住河底的鯽魚,一條一條往岸上扔,看得人羨慕不已。像我們這樣的“旱鴨子”也可以捉魚。晚上,汗馬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精力糖 新版汗馬糖 G28Q79 hamer  悍馬糖 漢馬糖找來一個漏水的臉盆,用塑料薄膜蒙住盆口,在盆沿外側把薄膜用繩子紮緊,然後把薄膜挖出拳頭大小的洞,放些饃屑進去,盆上拴上一根能延伸到岸邊的長繩,再把盆沈到水深處。第二天一拉岸邊的繩子,捉魚的盆就回到了岸上。裏面捉到魚雖然不會太大,卻很豐富。有勾腰曲背的小蝦,有遍身土黃的泥鰍,還有身體扁平的草魚,有時還能捉到肉質鮮美的黃鱔。有自己親自捉的魚,加上母親絕頂的廚藝,當做好的魚端上桌時,那誘人的味道,如今想起,依然讓人垂涎三尺。   如今我身處外地,每次回家行色匆匆,我與小河已闊別多年。那一日我有閑暇,去見了小河。如今小河已經面目全非,因為河岸兩邊房屋的“侵蝕”,它已經變成了窄窄的水溝,河水因不能暢流而成了死水。岸邊一些白色的泡沫、各色的塑料袋和一些動物脹鼓鼓的屍體簇擁在一起,希愛力5mg 希愛力每日錠 TADARISE-5 犀利士5mg 犀利士每日錠 印度犀利士並隨著水紋微微蕩動。水面泛綠,渾濁不透,看不到魚的蹤跡。我想起了小橋,目光四處搜尋,它卻不知了去向,我的心頭悵然若失。這時我悲哀地發現:原先的那條小河只能在夢裏見了。   當年的那些“捉魚高手”如今已經成家立業。他們是這座“水上城市”的建造者,雖然他們守住了“繁華”,但他們乃至他們的後代卻永遠遺失了心靈的樂園。夜闌人靜時,他們是否偶爾如同我一樣,也懷念曾經的那條河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