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高血壓吃花生,如同吃砒霜?研究“打臉”:吃花生讓血管更健康

控制血壓,飲食也是關鍵的一環,而DASH飲食模式,被認為是能有效控制高血壓的最佳飲食模式之一。

控制血壓,飲食也是關鍵的一環,而DASH飲食模式,被認為是能有效控制高血壓的最佳飲食模式之一。   小九總結了一份DASH飲食模式建議,供大家參考,具體如下:   1、主食   盡量以糙米、小米、蕎麥等全谷物以及蕓豆、紅小豆、綠豆等雜豆類為主,一天攝入250-400g,豆類占25-50g。這類食物當中含大量的B族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等營養成分,對降低血壓、血糖有一定幫助。同時,精米白面要少吃或不吃。hamer 汗馬糖 汗馬精力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2、蔬果   鉀對降低血壓、預防卒中有一定效果,健康成人一天建議攝入量為2000mg,高血壓則要達到3100mg,這時就要多吃鉀含量比較高的食材,尤其是菠菜、莧菜、甘藍、芹菜、萵筍等深色蔬菜,一般一天攝入量建議在300-500g。同時攝入新鮮水果,一般200-350g/天,水果含維生素C、鉀、鎂、膳食纖維等多種營養素,對穩定血壓也有一定效果。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精力糖     3、蛋白   肉魚蛋奶是此類營養物質的主要來源,尤其是奶制品和魚肉等白肉。建議平時可以多喝點牛奶,一天攝入量適宜量為250g,部分患者存在乳糖不耐受,可以考慮低脂酸奶。   4、避免這些吃法   患者一定要遠離酒精,hamer 汗馬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汗馬人參糖 它會促使血液循環加快,增加心臟和血管負擔。盡量避免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吃飯不要暴飲暴食,容易加大胃腸道和心血管負擔。還有一點容易被忽略,就是喝水千萬別猛灌,可能快速增加血容量,壓迫血管壁,給腎臟帶來負擔。   這樣做,高血壓是可以吃花生的,但不要指望靠吃花生來降血壓。患者最好及時去醫院就醫,遵照醫囑按時按量服藥, 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糖 再配合飲食調理,這樣才可以爭取盡快控制血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