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心臟疾病的藥膳食療

  利用藥膳食療保護心臟是祖國傳統醫學中的一大特色。根據藥食同源的原則,采用藥物與食物相結合,制作出許多有助於保護心臟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威而鋼 樂威壯 必利勁 犀利士功能的藥膳食療方劑,這些方劑有別

  利用藥膳食療保護心臟是祖國傳統醫學中的一大特色。根據藥食同源的原則,采用藥物與食物相結合,制作出許多有助於保護心臟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威而鋼 樂威壯 必利勁 犀利士功能的藥膳食療方劑,這些方劑有別於普通藥物或食物,是一種既有食物美味又有藥理作用的能起到食借藥力、藥助食威的特殊藥食品,二者相輔相成,共同負擔起保護心臟的作用。本文就常見的幾種保護心臟的藥膳食療方及其制作方法作一介紹,讀者可以選用。   靈芝豬心 豬心500克,靈芝15克,生姜、蔥、精鹽各3克,味精、胡椒粉適量。先將豬心對剖兩塊洗凈,鍋內加清水入豬心、靈芝煮至七成熟時撈出,豬心切成薄片,靈芝切成細末,煮豬心的原汁留著待用。凈鍋置火上,加入豬油燒熱時下姜、蔥,加豬心原汁和醬油、料酒、食鹽、豬心片、靈芝和其他調料,燒入味後下澱粉收汁裝盤即可食用。此方有養心安神、補益氣血之功效。適用於治療心氣血虛所致的心悸失眠、健忘多夢、精神恍惚等癥,是神經衰弱、冠心病、心肌炎、心律失常患希愛力 必利吉 德國必邦 2H2D持久液 黑金剛持久液者的食療佳品。中老年長期食用,有益於保護精力,穩定情緒,消除疲勞,益壽,抗衰老。     安心茶 丹參5克,山楂5克,桂圓5克,當歸5克,夜交藤5克,柏子仁5克,延胡索5克。將上藥切碎,開水浸泡20分鐘代茶飲用,次數不拘。此方有安神鎮靜、活血止痛之功效,適用於治療心血虛、心血瘀阻之心悸怔忡、頭昏目眩、失眠健忘、記憶力下降、胸部刺痛、舌質紫暗、脈象沈澀等癥。高血壓、心臟病、冠心病等病人宜長期飲用,有治療或輔助治療作用。   冠心三和泥 玉米500克,黃豆250克,芝麻200克,白糖100克。將玉米、黃豆、芝麻分別炒香(熟),研成細末,混入白糖拌勻,用沸水日本騰素 汗馬糖 悍馬糖沖服,每次50~80克,1日1~2次。此方有養心神、降血脂、補肝腎、健脾胃之功效,適用於治療冠心病、高血壓、神經官能癥以及脾胃不和、肝腎不足之食欲減弱、腰膝酸軟、短氣乏力、倦怠疲勞、夜臥不安、心慌煩悶等癥。   護心三仁粥 桃仁、棗仁、柏子仁各10克,粳米100克,冰糖適量。先將桃仁、棗仁、柏子仁打碎入鍋內,加水適量煎煮3次,過濾去渣取汁,再放入粳米煮粥,待粥煮至濃稠時,入冰糖稍煮即可食用,每日2次,早晚空腹服用。此力有養心安神、活血化瘀、潤腸通便之功效,適用於瘀血內阻之胸部憋悶,時或絞痛、心失所養之心悸氣短、失眠多夢、陰津虧損之大便幹燥、舌質紅或瘀點、瘀斑等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