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防病抗癌的花椰菜

  本品原產於歐洲的地中海一帶,因其具有諸多的保健功能,故自古就被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威而鋼 樂威壯 必利勁 犀利士西方人稱為“天賜的良藥”和“窮人的醫生”。花椰菜傳入我國是近百年的事,而綠色品種更是

  本品原產於歐洲的地中海一帶,因其具有諸多的保健功能,故自古就被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威而鋼 樂威壯 必利勁 犀利士西方人稱為“天賜的良藥”和“窮人的醫生”。花椰菜傳入我國是近百年的事,而綠色品種更是近些年才引進的。現今全國各地普遍栽種,已經成了一種備受人們喜愛的“保健蔬菜”。   花椰菜所含營養成分極其豐富。每100克花球含蛋白質2.4克,碳水化合物3—4克,脂肪0.4克,粗纖維0.88克,維生素C88毫克,又含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E、維生素K、煙酸、葉酸、泛酸,還含有鈣、磷、鉀、鎂、鈉、鐵、銅、鋅、硒等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居十字花科蔬菜之冠,比大白菜高4倍;胡蘿蔔素的含量相當於大白菜的8倍;維生素B2的含量亦為大白菜的2倍。     花椰菜性平味甘,能清熱希愛力 必利吉 德國必邦 2H2D持久液 黑金剛持久液潤肺,生津止渴,增進食欲,幫助消化。 本品具有諸多的保健功效: 第一,其所含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能抗氧化,可幫助清除體內的氧自由基,能對組織細胞起到保護作用,有利於防病抗衰老。 第二,花椰菜所含類黃酮等物質較多,既能防止感染,又能清理血管,阻止膽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結成塊,可減少發生心臟病和中風的危險。   國外有人做過這樣的實驗,讓34000名婦女經常吃富含類黃酮的花椰菜、蘋果和茶這3種食物,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研究,其結果發現患心血管病死亡的人數降低了3 8%。 第三,花椰菜所含維生素K有利日本騰素 汗馬糖 悍馬糖於皮膚外傷的治療和痊愈。第四,花椰菜能防癌抗癌。可減少直腸癌、胃癌、乳腺癌等癥的發病率。美國癌癥協會曾經宣告,在眾多的蔬菜水果中,以花椰菜和大白菜的抗癌效果最好。由此可知,人們應當經常吃些花椰菜,這對於健身防病乃至抗癌來說,將是大有裨益的。   花椰菜人人可食,百無所忌。但在煮食之前,最好先將此菜放在鹽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然後用清水反復漂洗幹凈,以便除去其中的菜蟲和殘存的農藥。這樣吃起來更安全,更衛生,也更加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