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添加劑成食品安全重災區!最新抽檢:多批次違規添加,良心何在

 老百姓關心食品安全,就是為了吃得放心、吃得健康,食物一旦出了問題,小孩、孕婦、老人等群體最容易受到影響,輕則消化不良,重則慢性中毒,後果難以想象。

 老百姓關心食品安全,就是為了吃得放心、吃得健康,食物一旦出了問題,小孩、孕婦、老人等群體最容易受到影響,輕則消化不良,重則慢性中毒,後果難以想象。   近日,多批次食品的“添加劑問題”遭到曝光,讓人內心擔憂。它們哪裏出了問題?吃了後果如何?   “添加劑”問題頻頻曝光,百姓需警惕   3月25日,重慶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通報,曝光了22批次不合格食品,抽檢的食品包括餅幹、豆制品、方便食品、速凍食品、糖果制品等24類,共1879批次。永春糖 馬來西亞永春糖 B糖 Candy B  Candy B+ Complex 永春糖功效 永春糖效果 其中,檢出質量指標問題的食品有9批次,檢出食品添加劑問題的食品有10批次,檢出微生物汙染問題的食品有3批次。   在檢出食品添加劑的10批次產品中,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規定的成分有乙基麥芽酚、二氧化硫、焦亞硫酸鉀、亞硫酸鈉、硫酸鋁鉀、胭脂紅等。   ·乙基麥芽酚:一種香味增效劑,可以改善和增強食品香味,延長保質期,攝入過量可引起惡心、嘔吐、頭痛等不適癥狀,還會對肝臟造成損害。 汗馬金糖 spinach金糖 汗馬黑糖 mentalk黑糖 加強版悍馬糖 十週年紀念版36 ·二氧化硫、焦亞硫酸鉀、亞硫酸鈉:食品加工中常用的漂白劑和防腐劑,會殘留二氧化硫。據規定,腌漬蔬菜中二氧化硫的殘留量不能超過0.1g/kg,幹制蔬菜中二氧化硫的殘留量不能超過0.2g/kg。超標的二氧化硫會刺激眼、鼻、粘膜,導致嗅覺遲鈍、慢性鼻炎、支氣管炎等,嚴重還會導致支氣管痙攣,引起肺水腫、窒息,甚至死亡。   ·硫酸鋁鉀:就是銨明礬,一種膨松劑和穩定劑,可導致鋁殘留。由於鋁不是人體所必需的微量元素,當鋁超標時就會在體內蓄積,影響其他微量元素的正常吸收,導致骨質疏松、貧血等問題的發生。   ·胭脂紅:一種合成著色劑,具有較強的著色力,成本較低,攝入過量可造成DNA氧化損傷,具有一定的致癌和突變作用。永春糖 B糖 Candy B Candy B+Complex spinach mentalk xtreme 3月25日,江西省市場監督管理局也公布了6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餐飲食品、飲料、酒類等食品,其中有2批次食品檢出食品添加劑問題,一是鋁殘留超標,二是甜蜜素超標。   另外,在近期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組織的食品安全監督抽檢中,也檢出8大類食品11批次樣品不合格,不合格的原因同樣包括食品添加劑超範圍使用。   一系列抽檢結果表明,添加劑違規使用問題較為突出,成為食品安全的重災區,群眾更應該擦亮雙眼。 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 必力勁 Poxet-60 Priligy 必利勁膜衣錠 必利勁功效 必利勁價格 必利勁正品 必利勁效果 必利勁60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