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大灘郊遊徑 - 多元化的短線遊

我家喜歡向戶外跑,為了讓小孩可以在水邊擲石頭,看看岸邊的小蟹,一直都有努力找尋相關的地方,今次就為了可以一個集 #紅樹林 #郊遊 與 #沙灘 的地方,而去了一個連私家車也不能前往的地方。

我家喜歡向戶外跑,為了讓小孩可以在水邊擲石頭,看看岸邊的小蟹,一直都有努力找尋相關的地方,今次就為了可以一個集 #紅樹林 #郊遊 與 #沙灘 的地方,而去了一個連私家車也不能前往的地方。 那就是 #大灘郊遊徑,我們由 #北潭涌出發,乘 #前往黃石碼頭方向的巴士(例如96R),在 #大灘站下車,由民居旁的車路前行,就會看到 #小溪,只是幾個巴士站,已經有那麼不一樣的景致。     紅樹林與彈塗魚 看到小溪,小火子已經很想去擲石頭,但我們再到附近看看,發現原來沿小溪往前走,就是一片紅樹林。 水很清,除了小樹還有 #彈塗魚 在水裡遊,我與小火子其實也一樣興奮!  而石灘上也不難發現小蟹,換好拖鞋,拿著小網,便去捉小蟹了。 老規矩,臨走時就要放回小蟹啊!      沿海而行的郊遊徑 下一站便開始行山了,穿過民居,向 #海下方向走,很快便會看到一條石路,這條路以平路為主,不過途中都有起起伏伏的路段,但是小孩也容易應付的類型。請忽略小火子腳上的拖鞋,安全起見,很快已換回波鞋了。 沿途有些位置有樹蔭,會遇上漂亮的蝴蝶,也可看到海,是一條風光也不錯的郊遊徑。      有漂亮裝置的海灘 我們今次以 #海灘為終點站,大概行了45分鐘,就會到達一個沙灘。驚喜位就是海灘旁邊竟然有 #漂亮的裝置,有 #向海的木椅,也有 #優雅的桌子,感謝建造者為行山人士帶來驚喜。     來到沙灘,當然是 #玩水時間!沙都算幼,但水質沒有很乾淨,而海邊也比較多垃圾與海草⋯不過行山途中可能遇上這樣開揚的景致,真心不錯! 此路如繼續前行,可以通往灣仔(不是港島的灣仔啊)但難度就會增加,所以我們就沿原路折返了。 全程都沒有洗手間,建議先在北潭涌解決啊 請好好愛護大自然,自己垃圾,自己帶走啊 雖然那天陽光很溫暖,不過下水仍是很冷,給大家參考一下 謝謝收看,如果喜歡貓町媽媽的文章或想觀看更多親子玩樂情報,歡迎到訪貓町媽媽的Facebook專頁: <貓町媽媽 親子 玩樂 扮靚日誌> https://www.facebook.com/catdingmama/ 加我IG: catdingmama https://www.instagram.com/catdingmama/?hl=zh-tw 郊遊 #大灘郊遊徑 #紅樹林 #彈途魚 #香港很美 #大手牽小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