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曬太陽能補充維生素D,如何曬?曬多久?

維生素D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素,不僅幫助人體更好地吸收鈣,維護骨骼健康,預防骨質疏松,還能調節免疫力。若長期缺乏,對身體會造成不小的負面影響。

維生素D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素,不僅幫助人體更好地吸收鈣,維護骨骼健康,預防骨質疏松,還能調節免疫力。若長期缺乏,對身體會造成不小的負面影響。   研究發現,維生素D還具有刺激各種免疫細胞的分化和功能,促進巨噬細胞產生抗微生物肽,以增強呼吸道抵抗細菌和病毒的能力,這可能助於預防急性呼吸道感染。 hamer 汗馬糖 汗馬精力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人體維生素D的主要來源是皮膚內7-脫氫膽固醇經陽光中的紫外線照射生成。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種類很少,如脂肪較多的野生海魚和受陽光照射後的蘑菇,其它種類食物含量很低或缺乏。因此,曬太陽是增加維生素D攝入的主要途徑,如果陽光照射不足,很容易出現維生素D缺乏或不足。 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精力糖   Get曬太陽的正確姿勢   曬太陽是有很多講究的,如何正確曬太陽才能達到更好的補充維生素D的效果呢?一起來看看《原發性骨質疏松癥患者的營養和運動管理專家共識》建議:   接受陽光照射時要求四肢暴露、不使用防曬霜、不隔玻璃、不打傘,戶外曬太陽記得戴太陽鏡,防止眼睛被灼傷; hamer 汗馬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汗馬人參糖   時間選擇以10:00—14:00之間比較理想;照射時間為5—10 分鐘,頻率為每周2—3次,老年人和皮膚顏色較深的個體,需要更長時間的陽光照射。   由此可以看出,隔玻璃曬太陽對皮膚合成維生素D完全沒有作用,不能達到補充維生素D的效果。寒冷冬季穿著厚厚的衣服在外面曬太陽獲取維生素D同樣也不甚理想。   血清25(OH)D的濃度是判斷維生素D營養水平的重要指標。一般認為,血清25(OH)D低於20ng/ml為維生素D缺乏,20—30ng/ml為維生素D不足。研究發現,我國人群維生素D缺乏的發生率較高,尤其是冬季。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