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洗衣凝珠、柔順劑、防染色片,「洗衣三件套」真的有用嗎?

洗衣凝珠是一種用水溶膜包裹的新型濃縮洗滌劑。使用時,可以直接和衣物一起放入洗衣機。接觸水後,洗衣凝珠的水溶膜能在一定時間內溶解,釋放包裹的洗衣劑,達到衣物洗凈和護理的功能。

洗衣凝珠是一種用水溶膜包裹的新型濃縮洗滌劑。使用時,可以直接和衣物一起放入洗衣機。接觸水後,洗衣凝珠的水溶膜能在一定時間內溶解,釋放包裹的洗衣劑,達到衣物洗凈和護理的功能。   相比之下,洗衣凝珠的去汙力顯得十分能打。2017年國家洗滌用品質檢中心曾收集了市場上銷售的14個品牌的洗衣凝珠產品,進行質量對比評測。樣品的活性物含量均超過了65%。   清潔力強、使用方便是洗衣凝珠的優勢,但是由於它一般色彩鮮艷,體積小,也存在著幼兒誤食的安全隱患。永春糖 馬來西亞永春糖 B糖 Candy B  Candy B+ Complex 永春糖功效 永春糖效果   柔順劑如何順滑衣物?   柔順劑作用的過程實際上就是陽電荷、陰電荷得到了中和。有點像護發素,柔順劑將一層潤滑薄膜覆蓋衣物纖維的表面,令纖維間的磨擦系數降低,衣物便會變得柔滑了。   雖然柔順劑可以順滑衣物,但其化學成分有機會影響某些布料的特性,以下三類衣物就不宜使用:   1. 棉毛巾、經特別處理的人造纖維例如超細纖維(microfibre)及排汗快幹布料所製成的衣物,柔順劑會在纖維表面形成薄膜,使其吸水能力降低。   2. 防風、防水透氣的功能性風衣,由於衣物附有經特殊處理的薄膜,使用柔順劑可能會影響到薄膜的防水透氣功能。汗馬金糖 spinach金糖 汗馬黑糖 mentalk黑糖 加強版悍馬糖 十週年紀念版36 3. 經阻燃處理的衣物,例如經防火處理過的兒童睡衣,使用柔順劑後防火能力或會下降,家長須特別留意。   另外使用柔順劑時,註意不要將洗衣液和柔順劑混在一起,一股腦的倒進去,這樣會讓兩者的電荷打架,使洗滌效果和柔順效果都大打折扣。   正確的做法是將它們投入各自適用的洗衣格中,洗衣機會在不同的節點釋放它們。   如果沒有這樣的柔順劑槽,可以在洗到一半的時候手動加進去。 永春糖 B糖 Candy B Candy B+Complex spinach mentalk xtreme   防染色片真能防止串染色?   深色衣服、淺色衣服分開洗,是很多人不能打破的洗衣守則之一。有時為了聚起一缸,還得連著穿上幾天的淺色衣服。洗衣時放入防染色片陪洗,就可以有效防止衣物的串染色,簡化洗衣流程。   防染色片主要依靠吸附染料來防止染色,多為無紡布材質,有疏松多孔的結構,類似活性炭。這種結構也可以讓它吸附染料和一些小顆粒汙垢,防止汙垢二次沈積到織物上。   不過,上海質標院建議,防染色片集納顏色的能力有限,如果飽和了,那衣服還會有被染色的風險,有必要及時替換使用過久的防染色片。如果想達到更好的防染色效果,還可盡量選擇冷水洗滌。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 必力勁 Poxet-60 Priligy 必利勁膜衣錠 必利勁功效 必利勁價格 必利勁正品 必利勁效果 必利勁60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