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疫情防控期間,家庭下水道要消毒嗎?

疫情防控期間,下水道是否需要消毒?上海疾控發文介紹,絕大多數情況下,下水道不需要消毒。因爲新冠病毒主要通過呼吸道飛沫、密切接觸傳播,只有在相對密閉環境中才會經氣溶膠傳播。

疫情防控期間,下水道是否需要消毒?上海疾控發文介紹,絕大多數情況下,下水道不需要消毒。因爲新冠病毒主要通過呼吸道飛沫、密切接觸傳播,只有在相對密閉環境中才會經氣溶膠傳播。   理論上,如果鄰居間下水道氣流不相通,就沒有傳播氣溶膠的可能,爲防止異味,家中的下水道在設計上壹般有“存水彎”,只要這個存水彎裏還有水,下水道就不會通氣流。因此通過下水道傳播新冠病毒的可能性是非常低的。 hamer 汗馬糖 汗馬精力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如果還是不放心,可以關閉洗手盆內的下水蓋,然後放少量水,可以形成密閉封堵,使用洗手盆時打開即可。   對于防臭地漏,每周加水1-2次,也可使用密封塑料袋灌水後紮緊,封堵衛生間和廚房等處地漏口,使用地漏時再拿開。   不過,對于新冠病毒感染者的住所、隔離點房間等場所,需要對洗手池、淋浴房及地漏的下水道進行消毒。 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精力糖   怎樣正確對下水道消毒?   公共場所下水道消毒1000mg/L,居家消毒500mg/L。記住這些數字,這是開展預防性消毒的推薦濃度。   假設消毒片有效含氯量爲500mg/片,那麽在居家環境中,1升水中需要投加1片消毒片。   壹般家用水桶的容積爲16升,那麽配滿滿壹桶消毒液,需要16片消毒片。 hamer 汗馬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汗馬人參糖   切記:不要把消毒片直接扔進馬桶或其他下水道口!   高濃度的消毒液滯留在存水彎中,會不斷揮發,釋放有毒有害氣體會反流,對自家住戶的健康影響很大。另外,含氯消毒液有金屬腐蝕性, 如果直接把消毒片扔進下水道,高濃度的含氯消毒液會腐蝕金屬管材,造成下水道損壞。   如需對下水道消毒,可將配置好的消毒液倒入下水道中,作用30分鍾後,再向下水道中倒入清水,排去留存的消毒液即可。   另外,建議大家養成壹個良好的衛生習慣:使用坐便器後,應先蓋上坐便器蓋子後沖水,避免産生氣溶膠,帶出坐便器的內容物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