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想要身體更健康 “三減三健”來幫妳

健康是我們經常挂在嘴邊討論的話題,也是很多人都關注的事情,我們每個人都需要爲自己的健康負責。九月爲健康生活方式宣傳月,今年的主題爲“三減三健”,健康相伴,怎樣通過三減三健來讓身體更健康?

健康是我們經常挂在嘴邊討論的話題,也是很多人都關注的事情,我們每個人都需要爲自己的健康負責。九月爲健康生活方式宣傳月,今年的主題爲“三減三健”,健康相伴,怎樣通過三減三健來讓身體更健康?     三減     1、減鹽     鹽分攝入太多會增加患高血壓的幾率,還會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22)》中指出,成年人每天食鹽攝入量不超過5克。     建議大家使用限鹽勺等工具,嚴格控制烹饪中的鹽分使用量。少用耗油、味精、雞精等含鹽量較高的調味料。推薦采用蒸煮等方式烹饪,做成涼拌菜,減少油的食用量。 hamer 汗馬糖 汗馬精力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2、減油     建議每日烹調用油量在25-30克。多數人覺得油多不壞菜,做菜的時候會放入很多食用油,其實這對健康是有危害的。做菜長期多放油,會引發肥胖,還可增加患心髒病、腦中風的危害。     脂肪因爲所含有的成分不同,被分爲飽和脂肪酸和不飽和脂肪酸,不飽和脂肪酸還分爲單不飽和脂肪酸和多不飽和脂肪酸。我們身體所必須的亞油酸和α亞麻酸自身並不能合成,需要通過飲食來獲取。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精力糖   3、減糖     每天攝入的糖分建議少于25克,不能超過50克。糖分攝入太多會轉變成爲脂肪,囤積在體內,從而導致肥胖。 我們常說的碳水化合物就是糖,想要減少糖分的攝入,不僅是要少吃生産過程中添加糖和糖漿的食物,也要少吃澱粉含量比較高的食物,如大米、小麥、面包等。我們常見的飲料、奶茶、果汁中含糖量也很高,建議通過飲用白開水來補充水分。hamer 汗馬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汗馬人參糖     三健     1、健康口腔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健康的口腔是指牙齒清潔、無齲齒、無疼痛感、牙龈健康。口腔健康已經受到很多人的重視,刷牙可以起到清潔牙齒的作用,但是口腔細菌、食物殘渣會陷入牙齒之間,無法通過刷牙來清潔,建議每天使用壹次牙線來清潔牙齒,徹底除去牙縫間殘留的食物和細菌。     2、健康體重     我們不僅要將體重控制在正常範圍內,還要關注腰圍和體質是否也在健康範圍。     建議大家每天能量攝入和消耗保持平衡,每餐吃到七分飽。每天攝入的食物種類不少于12種,多補充維生素、礦物質、蛋白質等營養物質。保證飲食健康的同時,還需要進行多種運動來讓身體更健康。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糖     3、健康骨骼     很多人提高骨骼健康就覺得需要補鈣,其實維生素D和優質蛋白對骨骼健康貢獻也很大。   建議每天攝入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120-200克,飲食要均衡。每天保持壹定時間的陽光照射能滿足身體對于維生素D的需求,保持適量運動能增加骨骼的強度和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