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晚上總失眠?老中醫教你從失眠的時間,知道身體的問題,正確調理

很多人到了晚上該睡覺的時間睡不著,有的人一整宿都難以入睡,有的人睡到後半夜1-3點鐘就突然醒了睡不著了,還有的人到了半夜3-5點鐘突然清醒,再也無法入睡。那這些失眠問題,該怎麼來調理呢?

很多人到了晚上該睡覺的時間睡不著,有的人一整宿都難以入睡,有的人睡到後半夜1-3點鐘就突然醒了睡不著了,還有的人到了半夜3-5點鐘突然清醒,再也無法入睡。那這些失眠問題,該怎麼來調理呢?   首先,一整宿都難以入睡的人,多是心出現了虧損。中醫認為心藏神,主血脈,人的神藏在心血裡面,當心虧損後,心臟新舊血液無法正常交替,導致心血虧虛,心就無法藏神,人就容易變得心神不寧,一整晚都翻來覆去睡不著覺,平日里還會出現心煩、口燥咽乾、手足心熱、頭暈耳鳴、精神不振等問題。針對這類失眠患者,給大家分享一個方劑,黃連阿膠湯,方中黃連瀉心火、除煩擾;阿膠育心陰、養心血;黃芪清瀉心火;芍藥養血滋陰;雞子黃養心安神,全方可以起到養血除煩安眠的功效。   第二,經常在後半夜1-3點鐘醒來的人,多是肝出現了問題。中醫認為肝藏魂,凌晨1-3點鍾正是肝經當令的時間段,這個時候的髒腑氣血最旺盛,功能最強。若是患者本身有肝火旺盛的情況,到了肝臟正上班的時間段,火氣就會更旺,所以就會總在凌晨1-3點鐘醒來,平日里還會出現煩躁易怒、目赤紅腫、指甲乾枯易碎等症。針對這種情況,給大家分享一劑酸棗仁湯,方中酸棗仁養血補肝,寧心安神;茯苓寧心安神;知母苦寒質潤,滋陰潤燥,清熱除煩;川芎調肝血、疏肝氣,與大量之酸棗仁相伍,補血與行血結合,具有養血調肝之意;甘草和中緩急,調和諸藥,全方可以起到養血安神,清熱除煩的作用,讓大家不在1-3點鐘醒來。 印度原裝進口 壯陽補腎專區 春藥催情專區 延時持久專區  增大增粗專區  助勃增硬 壯陽補腎 印度進口 迷幻催情 陰莖增大 熱銷產品 銷售冠軍  熱門春藥 所有商品 部落格  關於我們   第三,總在後半夜3-5點鐘醒來的人,多是肺出現了問題。中醫認為肺藏魄,肺為氣之本,魄之處也,一旦肺氣虛,會導致精失所養,肺不藏魄,在睡眠中就容易醒,還會引發患者出現胸悶氣短、自汗、易感冒等問題。針對這類失眠患者,給大家分享一劑補肺湯,方中人參、黃芪益氣補肺;熟地黃、五味子益腎斂肺;紫苑、桑白皮肅肺止咳,對於無咳嗽者,這兩味藥就需要加了。全方通過補益肺氣以安魄,人就不會在半夜3-5點鐘醒來。   以上方劑需根據患者實際情況辨證加減,建議大家在專業醫師指導下辨證用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