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5個常見拍照錯誤,小心寶寶變醜醜!

自從寶寶出生後,為了拍好照片而敗了單眼(港譯:購買單反相機),即使不平時不愛拍照的,現在手機大概都是寶寶的照片。不過,小寶貝照片要怎麼拍才好看?避開以下五個常見的拍攝錯誤,你也能拍出好照片!錯誤1:背

自從寶寶出生後,為了拍好照片而敗了單眼(港譯:購買單反相機),即使平時不愛拍照的,現在手機大概都是寶寶的照片。不過,小寶貝照片要怎麼拍才好看? 避開以下五個常見的拍攝錯誤,你也能拍出好照片!   錯誤1:背景亂糟糟 拍照最怕背景亂糟糟,如此一來,焦點容易模糊。新生兒大多的時間都待在家,拍的時候,不妨放單一色的毯子,讓背景純淨,主角也就顯現出來。 同樣動作,背景乾淨,寶寶畫面更突出 拍人像時不讓多餘雜物入鏡,也是讓畫面好看的一大重點 圖片來源:purplestork 錯誤2:站著拍 別老是站著拍,只用自己的視角看孩子,畫面容易死板。不妨嘗試和寶寶同視角、站高一些俯拍或是蹲下來仰拍,多嘗試各種不同的角度,也會發現孩子的不同面貌。 鏡頭比孩子視線還低的視角 圖片來源:iheartfaces   俯著拍,鏡頭角度比孩子在高一些 圖片來源:iheartfaces   錯誤3:自動閃光 雖然說研究顯示閃光對寶寶無害,但通常內建閃光容易讓畫面看起來死氣沉沉,所以,想要有好畫面,最好還是運用自然光吧!不妨趁白天的時候多捕捉幾張。晚上光線如果真得不夠,將ISO(感光度)調高一些囉! 閃光容易造成畫面光線不自然 圖片來源:purplestork 讓陽光自然從窗戶透進來,打在寶寶臉上 圖片來源:iheartfaces   錯誤4:執著只拍臉 寶寶的一顰一笑,小手、腳腳都是很好的特寫畫面,所以說不要執著只拍臉,多點角度,畫面會更豐富,更何況光陰似箭,不趁這時,寶寶很快就長大囉! 小手小腳是最佳的特寫鏡頭 圖片來源:iheartfaces  iheartfaces   錯誤5:看這邊,笑一個... 寶貝就像小精靈般活蹦亂跳,有許多豐富的表情,你很難跟他說「坐好,看這邊,笑一個....」。嗯...爸爸媽媽們這時就暫時當個小丑吧!用平時寶貝最愛的玩具吸引,相信會有好效果的! 該怎麼讓寶寶笑,就看爸爸媽媽功力了! 圖片來源:digital-photography-school.com   五個小錯誤都記得了嗎?下次拍照可千萬不要再犯囉!最後還有一個小提醒,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秒寶寶會有什麼表情,有什麼樣驚人的動作,因此,不妨將相機放在寶寶旁邊,預設快門先決模式,隨時隨地捕捉寶貝特寫! 爸爸媽媽擁有跟寶寶獨特的親密感,一定是寶寶的最佳攝影師。現在不妨拿起相機,趕緊試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