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Week25】 – 胎教正式開始

踏入25週,要下決心做好胎教。胎兒早在7週時就已經開始發展聽覺神經,到15-20週已經可以聽到聲音,但研究顯示,要去到25週才能夠對聲音作出反應。而男性的聲音因為較低沈,胎較易辨認。

踏入25週,要下決心做好胎教。 胎兒早在7週時就已經開始發展聽覺神經,到15-20週已經可以聽到聲音,但研究顯示,要去到25週才能夠對聲音作出反應。而男性的聲音因為較低沈,胎較易辨認。所以,Un太最近開始同Un生起玩一個小遊戲,就係由Un生去跟小白白說話。之前Un生一直投訴每次小白白郁都摸唔到,最近只要Un生一向小白白說話,小白白幾乎都會有反應,令Un生不亦樂乎。 據研究指出,胎兒剛出世時,只能看到20-25厘米的東西,而且只能看到黑色和白色。胎兒的求生本能就是聽覺,因此25週時的胎兒聽力基本上已經與出世時無異,此時的孕媽如果多與胎兒說話,將更有利胎兒出世後辨認母親的聲音,聽說寶寶會更易湊! 至於音樂胎教,雖然一直未有長久的臨床報告證實有助胎兒腦部發展,且未被納入正產科課程內,但我認為音樂胎教仍然是有必要的。因為胎教音樂講係話比胎兒聽,但其實主角係媽媽,因為只要聽了媽媽心情好,對胎兒自然就會好。 80年代,美國大學的研究曾發現,媽媽聽莫扎特音樂時,寶寶的心性發育比較好,當時美國某州還把莫扎特音樂列為媽媽懷孕必備胎教音樂。 不過,後來又有些研究說,其實聽咩都一樣,只要胎兒放鬆、可以讓寶寶的腦波處於「α波」,就能幫助胎兒成長。 由於Un生一向聽開大量古典音樂,莫扎特音樂更加全部齊曬,所以就於網上搵咗一隻胎教的CD,讓佢照單執藥。呢隻碟即使iTunes上都只係賣$38,尙算實惠,大家都可以考慮吓。 →按我← >>>【看更多媽咪的懷孕日記分享】<<< 【Main Blog: https://educatemybaby.com/】 (電郵:nataliepuipui@gmail.com) (Facebook: nataliepuipui) (微博: NatalieUn) (Instagram: @natalie_cy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