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兒童出國旅遊行前醫療攻略 (三)

兒童前庭功能發育未成熟,所以孩子容易造成暈車。一般在六歲後前庭發育比較完整後,則比較少暈車的狀況。

(四)暈車 兒童前庭功能發育未成熟,所以孩子容易造成暈車。一般在六歲後前庭發育比較完整後,則比較少暈車的狀況。   預防暈車方法: 看遠方的東西,看綠色物體,不要目光放在車內(如書本,平板電腦) 保持通風 分散注意力   暈車藥: 黑眼圈奶爸Dr.和其他兒科專科醫師一樣,不建議兒童使用scopolamine 東莨菪鹼,因為曾有病例報告兒童出現神經性抗膽鹼症候群 central anticholinergic syndrome (CAS),症狀包括:幻覺、大小便失禁。美國FDA核准了另外一種比較溫和的兒童使用暈車藥(Dimenhydrinate),可以在2歲以上的兒童使用。但是也是同樣小心按醫師的指示下使用,不宜過量。 常見的類型包括: Dimenhydrinate (Dramamine) :2歲以上。行前一小時前服用(參考資料:美國FDA) 劑量請洽開立處方的兒科醫師 上一頁:兒童出國旅遊行前醫療攻略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