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超夢幻飲品。浪漫的紫藍色。泰讚了!『蝶豆花茶』

泰國有種飲料是藍色的,顏色很漂亮,但不是加了色素,它的名字是"蝶豆花"沖泡出來的。最近不管是網路上還是電視都在報導有關於蝶豆花相關的飲料,看起來好像施了魔法把彩虹放進杯子裡的飲料,真的感覺超夢幻的。這

泰國有種飲料是藍色的,顏色很漂亮,但不是加了色素,它的名字是"蝶豆花"沖泡出來的。 最近不管是網路上還是電視都在報導有關於蝶豆花相關的飲料, 看起來好像施了魔法把彩虹放進杯子裡的飲料,真的感覺超夢幻的。 這個加入蝶豆花的夢幻飲料雖然浪漫又特别, 但是聽說目前可以喝到的地方還不多。 剛好這次家人旅行從泰國買回來, 以我這種愛嚐新鮮的個性當然要去趕流行一下啦!! 其實蝶豆花本身沒什麼味道,也沒有花香,至少乾的狀態沒有,因為我也沒親眼見過新鮮的(只在電視上看見),所以出來的茶只有淡淡的像青草味,我都是加檸檬和糖飲用。 蝶豆花其實是含有極高的花青素可以用來食用, 而且功效也非常的神奇。 蝶豆花一開始是很夢幻的藍色,不過遇到檸檬就會變成夢幻的紫色。 這也是這什麼蝶豆花茶可以變成這麼浪漫、 夢幻的原因啦!   蝶豆花的營養與功效: 蝶豆花中有許多植化素(植物中具有顏色的各種抗氧化營養素), 1. 有抗氧化功能 2. 皮膚抗醣化(皮膚的膠原蛋白與糖結合造成的老化與蠟黃暗沉) 3. 抗發炎、鎮痛 4. 抗慢性疲勞作用   蝶豆花那裡有? 如到泰國旅遊,可到大型超級市場例如bigC、售賣手信的食品店或到當地街市售賣乾貨香料檔也可找到踪影。 香港可在手工皂店,九龍城的泰國店舖均有售。 擁有漂亮的顏色但不對人體具有毒性, 但蝶豆花可能具有輕瀉作用,所以孕婦和幼童不宜飲用過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