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親子烹飪 - 香草芝士麵包

自從上星期,我叫 AJ 跟我一起做午餐之後,他非常喜歡,亦極度樂意參與,所以這兩天都讓 AJ 跟堂姊二人一起合力做晚餐上的包點!!先來做一下:香草芝士麵包 吧!!!

自從上星期,我叫 AJ 跟我一起做午餐之後,他非常喜歡,亦極度樂意參與,所以這兩天都讓 AJ 跟堂姊二人一起合力做晚餐上的包點!!先來做一下:香草芝士麵包 吧!!!   說起香草麵包,DomDom 和我最愛 迷迭香芝士麵包!!一吃便不想停下來啊!!所以也想自己做一下!!   我不是烘焙高手,但坊間太多預拌粉!所以現在做麵包實在太方便了!!!我在超市選了這款很多香草的:羅勒,牛至,芹菜,黑椒口味!   為了接近自己想吃的口味,我另外刨了芝士,也用平底鑊炒香了迷迭香,額外加進去預拌粉當中!!這款預拌粉只需要加 5 湯匙的油 和 水 320ml (先加入 250ml 水,餘下的水看情況逐少加入,麵糊黏黏的就可以了)   有點黏黏的感覺,便可以了!   在媽媽攪拌麵粉的時候,小孩們可以用牛油塗抹焗盤和用具:   麵糰要搓揉 10 分鐘,圖是已經搓好的麵糰,之後便可以擺放到比較溫暖的地方發酵!   因為我們的廚房比較冷,所以用了焗爐去幫助發酵,先預熱焗爐 2 分鐘,關掉焗爐,把麵團放進去,以餘溫幫助發酵, 15 分鐘之後,再重複這個步驟!發酵後,麵糰會增大一倍的份量,如下圖:   把麵團分好,小孩可以自己做形狀了:   玩得超開心的!! AJ 當時跟我說不要做成球狀的形態!哈哈!他好肉緊!   左邊是 AJ 的,右邊是 Penny 的:   成人的麵包在這邊!分開烤焗! :-P   奶奶說用毛巾蓋住,也可以發酵的!   可能房間溫度始終不高,時間也不足夠,所以第二次發酵,沒有發得很大 塗上牛油 或 蛋漿,便可以放進去已經預熱完畢的焗爐當中!   很心急期待著 製成品的二人   香草的味道超級濃的!!!   AJ 的麵包是走 free style 路線的!哈哈    烤焗好之後,Dom 爸還想額外多加 迷迭香!!看得出我們有多愛 迷迭香 吧 !!   完成!!   自己做麵包,特別開心的!!! 沒有發酵得好好,有點塌!! 滿滿的香草,我們要開動了!! 超有成功感的!!明天再接再厲!!!   好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