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食譜】電飯煲輕鬆做。寶寶小饅頭。合幼兒6m+

市售的小饅頭多含有蓬鬆劑,某些還添加了不適合一歲以下幼兒食用的蜂蜜,而且還有一堆不懂看的外語營養標纖,所以媽媽親手做的是最安全不過了。重點這又是少糖版,有點味道又不會甜膩和不熱氣

市售的小饅頭多含有蓬鬆劑,某些還添加了不適合一歲以下幼兒食用的蜂蜜,而且還有一堆不懂看的外語營養標纖,所以媽媽親手做的是最安全不過了。 重點這又是少糖版,有點味道又不會甜膩和"不熱氣"!   還有還有的是,要奶味重一點就是奶粉多加一點, 想要入口馬上融化就是太白粉多加一點,第二次做就可以自己拿捏了大概的份量! 小饅頭好吃又好玩!藉由拿取小饅頭,可以順練寶寶小手肌肉,還可以增加專注力! 亦可以跟小人玩數一數,數看看有幾顆小饅頭!             因為是零防腐劑添加,吃不完請用有蓋盒子可保存 3天內。   <零添加小饅頭>   材料: 食材準備:             1.................................日本太白粉 (120G)           2.................................蛋黃 (1顆)             3.................................細砂糖  (我用了三茶匙,份量可自行加减)           4.................................奶粉  (可用配方奶粉,母乳,豆漿,鮮奶,維他奶) 我用的是配方奶粉三匙   做法:       1.將細砂糖與蛋黃,用打蛋器打至為淡黄色,如果没有打蛋器此步驟可能有點費時和費力。   2.先加入奶粉均匀混合,   再加入已過篩的太白粉,繼續攪拌, 如無法成型慢慢加入水或奶,需攪至沒顆粒可揉成團且不黏手為止。 (如黏手再加些太白粉、如太乾再加些水或奶便可)     3.慢慢將麵團搓成長條型,切成小塊狀,像搓湯圓一樣搓圓。 4.搓好的小饅頭直接放入電飯煲內,如果會黏底,可以鋪上烘培紙或抹上少許植物油/牛油,(中間需有空間不要擠成一堆!),按下"煮飯"按鈕。 5.待跳制後,讓它冷卻一下,繼續按下第二次(大約乾烤2-3次即可),烤愈多次會愈硬,我就按了三次。 6.放涼後,美味又健康的寶寶小吃小饅頭完成!     温馨提示: 太白粉記得一定要買"日本太白粉"!因它是熟馬鈴薯製成的,國內進口的大多是生馬鈴薯製成。 *日本太白粉又稱為馬鈴薯澱粉(potato starch)。 鷹粟粉(corn starch),如果是白色的鷹粟粉也可以代替日本太白粉,但黄色的corn starch就不可以代替。 但當然使用鷹粟粉的口感一定没有太白粉這樣鬆化。 *如果包裝上只寫著「太白粉」,記得要看看製造原料,並且選擇原料為「馬鈴薯澱粉」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