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小波波生產記~詳細記錄】

很多人都說生第一胎要在產房陣痛10多小時先生得出@_@幸好小波波只需大約2個多小時便出生了 :)回顧當晚半夜感到肚痛,拍醒波ba (由於我生之前一個月已經試過瞓教感到肚痛,所以波ba都開始習以為常).

很多人都說生第一胎要在產房陣痛10多小時先生得出@_@幸好小波波只需大約2個多小時便出生了 :) 回顧當晚半夜感到肚痛,拍醒波ba (由於我生之前一個月已經試過瞓教感到肚痛,所以波ba都開始習以為常),他還在半睡半醒之間#_# 而我便去洗手間,發現見紅^o^馬上回房通知波ba,這刻他先真正醒過來...... 由於只是見紅,所以我快手快腳去沖個涼,食埋個大杯麵,先同波ba落樓搭的士去屯門醫院(當時都未開始大痛^^ )時間:清晨五時許 去到醫院,我要進行一連串檢查,波ba又無得陪伴,又未生得,我只請他買兩袋包俾我,便請他去上班了:-P 麵包很重要,因為醫院三餐定時,孕婦餐唔會比平常餐多,所以我根本不夠飽,要三餐之間食麵包。 檢查後,姑娘指大約晚上便可生產,請陪產的老公今晚不要回家。所以波ba放工後便直接到醫院來等候。(由於政府醫院要生之前先會俾老公入產房,所以等候的準baba們要準備好消磨時間既物品,波ba當時玩iPad candy crush 。仲要準備多一件厚外套,因為隨時要瞓走廊既沙發) 一路係產前房既我,每隔一段時間,便會有姑娘來檢查,看看幾時生得,其實由入院開始,都不算大陣痛,只時每隔一陣子,有一兩次較大的陣痛,要痛到捉住床鋪,過一陣子又唔痛,未痛到要叫救命.... 直至晚上11:30,姑娘又來檢查,這次一放手指入去陰道,便穿水了,溫暖的羊水一下子好似水壩決堤甘沖出來。姑娘指示我自己換上產服,收拾好個人物品便瞓上另一張床,準備推去產房。同時要致電等候中的老公,回到產房門口等候。 穿水後的每一下陣痛都痛到要命,入到產房可選擇吸止痛氣,吸下吸下,又大痛下大痛下,我感覺自己暈暈地@@來回地獄又折反人間。直至有一下,我覺得有舊野頂住個陰道,真的頂唔順,叫姑娘,可是無人回應,眼前又不見有姑娘,只好伸手掃掉床邊的物品,物品掉到地下,姑娘先走入來,還罵了我一句。#_# 這次來檢查,發現已經可以生產了,告訴我要等埋老公入來,痛到暈暈地既我,只想快點生產,說不要老公....haha.  到波ba換好保護衣陪產時,每一下痛到痛到想暈,因為準備生產時,全靠自己,沒有止痛氣。感覺要排出一大舊屎甘,真的,真的快要生產時好像要大便的感覺。 吸氣、呼氣、用力....一再重覆 小波波終於在半夜2:09出生 由穿水直至生產,只大陣痛了兩個多小時。小波波算乖了 陪產的準baba們除了相機外,還請帶一條毛巾仔幫產婦抹汗,因為用盡力去生,會生到成身成頭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