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小朋友何時開始學音樂?

家長經常問我:「小孩幾多歲可以開始學音樂?」答案竟然是小孩未出世已經可以開始學音樂?因為胎兒在偉大母親的體内已有意識的,對外界的刺激是有反應的了

小朋友何時開始學音樂?     胎教音樂   家長經常問我:「小孩幾多歲可以開始學音樂?」答案竟然是小孩未出世已經可以開始學音樂?因為胎兒在偉大母親的體内已有意識的,對外界的刺激是有反應的了。孕婦可以多聽音樂舒緩心情,也可以刺激胎兒的聽覺,對胎兒有所幫助。但請不要長時間聽音頻高、節奏強的音樂,建議聽柔和的古典音樂,特別被外界喜愛的就是音樂神童莫扎特的樂曲。     三歲玩音樂、五歲學樂器   學習樂器的年齡建議為四至五歲以上,不同的樂器也會略有不同。不過現在實在有太多家長兩三歲就想讓小朋友學習樂器,他們不想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因此小孩人仔細細已經要參加大量的興趣班。其實三歲至四歲的孩子最需要的是「玩」,所以兩歲至四歲可以多聽音樂和唱歌。如真的想學音樂,建議上Music Playgroup,從玩樂學習音樂。如孩子們一起唱歌、跳舞和打拍子等,提升他們對音樂的興趣、節奏感。     在適合的年齡才學習樂器   如果小朋友過早開始學習樂器,有機會影響身體的發展。因為小朋友的手仍然較細,未有足夠的力量用正確的姿勢彈奏樂器,因此很容易受傷和學壞姿勢。而且年紀少能力未達標時,可能讓學習樂器有挫敗感,讓小朋友失去興趣。不過每位小孩也是獨特的,體質和音樂感也不一樣,可以參考專業老師的意見作決定。最重要讓小朋友從小就喜歡音樂,在適合的年齡才開始學習樂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