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兒童防蚊】只要2個月以上都可以用DEET嗎?兒童防蚊Q&A

如幼童同時使用防蚊液與防曬乳,使用的順序及後續補充的方式為何?

Q:有蠶豆症也可用的防蚊液嗎? 手上資料顯示單純DEET, Picaridin, lemon eucalyptus是可以用在蠶豆症兒童的,但是要看清楚產品內容成份有沒有含有奈丸Naphthalene, 樟腦丸,薄荷腦menthol 的成份。 Q:我查了網路,picaridin兒童的建議濃度是10-15%,不知道我查到的資訊有沒有錯誤?所以這款孕婦也可以使用嗎? Picaridin 5-30%都可以,只是20%效果長8-12小時。CDC指出孕婦是可以用Picaridin   Q:只要2個月以上都可以用DEET嗎? 原則上是,不過有些國家和環保團體會主張任何防蚊產品都要6個月以上才建議用。   Q:最近也買了日本的防蚊掛片 我查是說裡面含有metofluthrin,無色無味,不知道這個成分對兒童身體會不會造成影響? Metoflurin 它屬於「殺蟲劑」insecticide 類(除蟲菊精類),非驅蟲劑insect repellent ,可想而知它的毒性會相對比較強。有神經毒性的疑慮。奶爸Dr.卡龜毛,建議不要放在靠近兒童的地方或室內,可以放在室外。   Q:我買了敵避的產品是不是也不要用比較好? 並非敵避不好,它的效果最好,但是它的用法是看年齡的。成人上限50%,兒童 10-30%, 小於13歲:10%,嬰兒小於2個月:禁忌使用。   Q: 您好,請問一下,如幼童同時使用防蚊液與防曬乳,使用的順序及後續補充的方式為何?感謝!! 如使用「個別單獨」的防蚊液及防曬,應以:先擦防曬,再防蚊。因為防曬的塗抹範圍會比較大。防蚊範圍比較小(臉部不應使用) 如果是「2合一」的防蚊加防曬,則不建議使用!因為防曬係數不同,需要重覆一直塗沫,易使防蚊成份過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