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影片】別讓孩子離開你的視線!

最近小編在網上看到一樁新聞,想同各位父母分享,同時希望大家多關注兒童安全問題……

  最近小編在網上看到一樁新聞,想同各位父母分享,同時希望大家多關注兒童安全問題…   截文:正處於懵懂無知的孩子們,對於週遭事物往往因為好奇而有最直接的反應,但卻不會察覺事件的危險性,所以千萬不要讓孩子離開您的視線,即便孩子就在你身邊玩耍,也不要放鬆警惕,因為危險往往就在一眼瞬間,若因為自己的疏失,而釀成孩子的事故傷害,對於家長來說,也是最心痛的事情。     誰對孩子安危負責?   面對接二連三發生的兒童意外事故,甚至釀成兒童難以彌補的創傷,當中涉及成人疏忽照顧的原因,儘管旁人看著都會感到難過,更何況是為人父母者。   在發生幼兒事故中,都有著不同的種種原因,有些家長可能是為了工作、生活,而疏於照顧小孩,一時的疏忽大意,就足以令人抱憾終生。   正如片段中的父母,因為顧著玩手機,一時分神,隨時可能將小生命斷送。如果你都曾經試過,即使只是一時大意,沒有仔細顧及周圍的環境安全;甚或是不負責任,只顧自己享樂,任由子女自生自滅。小編都希望大家反思一下,到底孩子的安危,誰應該負全責?   無論原因如何,做成幼兒身心受傷害,甚至死亡,父母是難辭其疚的。只要父母對子女多一點關愛及注重幼兒的安全,其實大部分意外的都是可避免。   其實教養子女絕對不易,當父母決定要生兒育女時,也必須要有決心承擔起愛護、養育和教導的責任。做父母需要與時並進、自我增值、學習如何教育子女。     尋求適當的協助   現今社會有著不一樣的生活壓力,但社會上也會有著各種的資源和援助途徑,例如社會福利署提供綜援、家庭輔導等;也有許多非牟利機構、區議員、報章傳媒等都提供各式各樣支援。例如保良局、東華三院社會服務科、基督教女青年會屬下有不同的社會服務,對象包括:幼兒、長者、青少年、婦女和家庭等。我們的幼兒學校除了提供正規的幼稚園教育外,同時也提供暫托、延長時間及融合教育服務,學校有駐校社工可隨時協助有需要的家長,而家長之間也可伸出援手,互相幫助。所以當家長在遇到困難時,為著孩子和家庭,不要怕麻煩和掉面子,多些忍耐、多想辦法,總會有出路。   天下的家長都是十分關心愛護子女,只是有時會疏忽大意,例如讓兒童獨自乘搭升降機、在路上家長只自顧與他人談話、任由兒童四處亂走,甚至走出馬路、家居危險等;又相反,有些家長對子女過份溺愛或不懂教育子女,令孩子過份任性,不受指導,亦會令子女一些有危險的行為無法受到控制。   切記幼童的危險意識薄弱和沒有保護自己的能力,一些成年人以為不會發生的危險,是無沒預測的,在小心預防下是可以避免的。在此呼籲父母,珍惜愛護自己的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