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開心上學】5招助孩子謝絕「起床氣」

新學年開始, 新生家長都要面對傳說中的「分離焦慮症」。但是除了「分離焦慮症」之外, 有另一個問題也不能漠視, 就是「起床氣」! 簡單來說, 「起床氣」就是睡眠不足下起床後產生的壞情緒!

新學年開始, 新生家長都要面對傳說中的「分離焦慮症」。但是除了「分離焦慮症」之外, 有另一個問題也不能漠視, 就是「起床氣」! 簡單來說, 「起床氣」就是睡眠不足下起床後產生的壞情緒! 其實「起床氣」很普遍, 嬰兒、學齡兒童甚至成年人都會有 (想一下自己起床上班睡不飽時超火大的是不是!)。 成年人懂情商管理, 會把壞情緒壓下去不會向別人噴火, 可是小孩會因為睡不飽在起床後發脾氣哭鬧不要上學, 心情不好影響上學前情緒, 攪不好更會引致上學遲到! 家長每天博鬥般命令孩子起床, 又哄又罵又威脅, 倒不如為小孩解決孩子「起床氣」問題。暑假過後要準備孩子開學的家長, 試一下以下5招助孩子謝絕「起床氣」, 令孩子乖乖起床開心上學去! 1. 培養小孩早睡早起的習慣, 暑假期間小孩的睡眠時間可能會比平時混亂, 餘下半個月是時候開始可好好調整規律的睡眠時間 2. 早上打開窗廉, 讓孩子知道已經是早上了, 或是開燈都可以 3. 不要到最後一刻才把孩子喚醒, 預留最少10-15分鐘讓孩子有醒來的準備 4. 找一些起床儀式, 讓孩子真正醒過來, 例如: 利用他喜歡的玩具來叫他、放音樂讓孩子起床、抱起來跳一跳或轉一轉等等, 都會加快孩子醒來的時間 5. 早上起來準備的早餐是需要咀嚼的, 會幫助孩子大腦清醒   *以上部份資料參考互聯網*   駐站blogger: #Sunday Kiss #Oh! 爸媽/廿四孝父母 #ohmykids #Mamibuy HK #樂童網 #uBaby #媽媽經 #easy PaMa 追蹤文章更新: 親子育兒 X 生活品味 X 旅遊美食 X 全職媽媽生活日誌 最近有玩IG, 歡迎追縱: moneilife 跟著莫莉過生活 facebook 請點這 男孩童裝專門店 分享我的童裝美學 請點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