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準在職媽媽:唔好以為我就返工唔洗湊B好爽啦!

曾經在「做女」的時候就很佩服有些同事能夠準時上班,下班就回家買餸煮飯,相反自己當時沒兒女卻半個月也沒有開過家中爐頭一次。

香港的媽媽是個好強的角色。 曾經在「做女」的時候就很佩服有些同事能夠準時上班,下班就回家買餸煮飯,相反自己當時沒兒女卻半個月也沒有開過家中爐頭一次。 直到現在生了個女兒,為了做個身體健康、奶路亨通的全人奶媽咪,不得不每天親自下廚,亦相信這項工夫要堅持至復工後吧,當日那個少女也將要成為自己眼中的厲害媽媽。 作為一個普通香港人,因為不喜歡外人在家中很不自在所以沒聘請工人,丈夫也同樣早出晚歸,做家事應該主要都落入我手中了。(我家老公有負責洗碗倒垃圾有間中照看孩子,已經算很不錯!!!)而且我堅決要讓孩子做個人奶B,除了下班要應付洗衫煮飯,也少不了每天帶著冰袋上班下班外加瘋狂洗奶泵,這樣的心理準備我早就做好了。 但對於一個新手媽媽,最難面對的,不是將要帶著疲憊的身體做家務。 「我。很。掛。念。我。家。的。小。寶。貝。」才是準/現任在職媽媽最難熬! 出家門五分鐘就開始想打電話回家問負責照顧寶寶的婆婆,「我女兒在幹嗎?」「她有想念媽媽嗎」「她喝奶了嗎?」「喝了多少?」.... 然後過了一回就拿出手機不停看女兒的相片止止癢,每一條女兒的影片也看個十遍。真的,那一刻可能就如同毒癮者看見眼前有一包白粉K仔般的舒緩。更甚者,還強迫身邊同事一同觀賞,說了不下十次我女兒真的好可愛。 媽媽們,不要騙我你沒有患過這種病態心情、沒有做過這種傻事。 本來我是一個很討厭小孩的人,還曾經揚言我會放心交女兒給我媽照顧,不會捨不得。現在,我終於開始理解甚麼是難離難捨。不想錯過孩子第一次翻身、第一次坐起來、第一次站起、第一次扶著櫃邊走路...她長的第一顆乳齒,我希望發現的人是我,不是我媽。 可是,為了糊口、應付昂貴的日常支出、想給她應有的物質更好的生活,在職媽媽們就不得不咬緊牙關忍受那種毒癮。香港就是一個孕育無數超能媽媽的地方。不要再說在職媽媽有多風流快活,想念孩子的心情卻不能時刻在她身邊的滋味,被蟻咬還煎熬。 最後不騙你,我做過那些蠢事,我媽差不多要吼叫我到底還要打多少個電話過去,而我相信正式復工後病情更嚴重。 媽媽們,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