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一歲打後BB仲需唔需要奶粉?

市面上好多奶粉商都話BB 一歲打後需要繼續飲奶粉先可以健康成長,但自南瓜仔一歲我就同佢斷左配方奶,因為其實好多醫生都話BB係唔需要呢D成長奶粉!!

(圖片來源) 市面上好多奶粉商都話BB 一歲打後需要繼續飲奶粉先可以健康成長,但自南瓜仔一歲我就同佢斷左配方奶,因為其實好多醫生都話BB係唔需要呢D成長奶粉!! 網絡上黃瑽寧醫師講解得好清楚,簡單地整理一下 (原文看這裡)   喝奶在1~2歲的階段可有可無: 1歲大的孩子可以喝鮮奶,天然的豆漿也可以,但重點是副食品的添加而不是奶的改變。   市售牛奶沒有那麼糟,只是喝一點補充營養,我不認為有這麼糟啦~聽過我過去論點就應該知道我對任何乳製品並沒有高度好感,但也不完全覺得他是完全邪惡,同理,我認為1歲以後就可以喝市售牛奶。   最近新聞而言就我判斷牛奶沒有這麼糟,他所檢驗出來的物質並不讓人意外,量也沒有很多,所以只要不是靠著牛奶長大(就是整天只喝牛奶什麼都不吃),你給他一點這樣的牛奶量並不會有傷害。   斷了母奶要喝什麼東西實在不要再傷腦筋了,因為不管喝亞培小兒安素或什麼,其實熱量都不高,營養也不見得很均衡,你應該就是讓他很開心就好了,大人桌上食物都可以吃。我認為喝奶在1~2歲的階段是可有可無的選項。 斷奶後的寶寶可以喝豆漿、鮮奶,不愛的話其實水也可以 首先要跟各位媽媽說,母奶是最好的,全母乳的媽媽們,妳們做得很好!在這裡小小提醒第一位媽媽,目前寶寶算達到正常標準,不過仍要請您繼續給醫生追蹤;另外,該添加副食品讓寶寶試吃正常食物了。 寶寶在進入副食品階段後,喜歡吃大人食物是非常好,恭喜您的孩子很早就進入大人世界,本來就應該是這樣;若想要一歲後開始斷配方奶也是可行的。斷奶後的寶寶如果愛喝配方奶或愛喝豆漿、鮮奶,都可以,但如果他不愛喝也不需要強迫,喝水就可以了。如果真的有飲食上面問題,應該找醫生討論看看問題在哪,全家人齊心努力去解決它。 不過黃瑽寧醫師都提到,配方奶粉對BB無害,只係無咩幫助,如果BB真係一定要飲,媽咪都可以慢慢黎唔需要急於一時,最重要係BB 12M後需要慢慢適應加固和副食品~ 各位媽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