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偷偷告訴你~原來孕婦的血液隱藏著很多事情!

在產檢的過程中,準媽媽需要進行血液檢查,醫生從媽咪的手臂上抽取五至十毫升左右的血液,藉此確定血型及有無疾病問題。通常綜合醫院或婦產科專門醫院只須一天,個人診所則須三到四天,才能知道檢查結果。不過到底血

  在產檢的過程中,準媽媽需要進行血液檢查,醫生從媽咪的手臂上抽取五至十毫升左右的血液,藉此確定血型及有無疾病問題。通常綜合醫院或婦產科專門醫院只須一天,個人診所則須三到四天,才能知道檢查結果。不過到底血液能告知我們什麼?   懷孕期間會對媽媽構成威脅的疾病有那些!   貧血:嚴重的話,不僅會影響寶寶成長,甚至連媽咪都有危險。 心臟病:嚴重的話,會構成早產或死胎,最惡劣的情況是媽咪死亡。 高血壓:容易生出低體重兒或易罹患妊娠毒血症。 低血壓:懷孕期間血壓容易下降,請特別留意。 糖尿病:可能有罹患妊娠毒血症、寶寶異常或無法正常分娩的情況。 慢性腎臟炎:懷孕後腎臟的負擔變大,易有引起妊娠毒血。 肝炎:易罹患妊娠毒血或使害喜更加嚴重,也可能是肝病惡化。 子宮肌瘤:肌瘤變大,或是胎盤著床於肌瘤部位,造成寶寶和媽咪的危險。 結核病:生產後容易惡化,寶寶也會有受感染的危險。     血液檢查能檢驗的項目 - Rh 因子   媽咪與寶寶皆為 Rh 陽性或 Rh 陰性血型的話是正常的,但兩人不同的情況下,寶寶可能胎死腹中,或出生後因黃疸現象嚴重,而可能導致腦性麻痹。因此須事先確認媽咪和寶寶的 Rh 因子,媽咪若為 Rh 陰性反應,那麼須在懷孕第二十八週時,注射免疫球蛋白以預防自已與寶寶產生溶血的併發症。     到底懷孕期間會對媽媽構成威脅的疾病有那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