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轉天氣BB好易病? 4個要點要留意

無論是成年人還是BB,在這個乍暖還寒的日子,忽冷忽熱的天氣都好容易令人生病,所以日常生活絕對不能鬆懈。到底有咩地方爸媽需要多注意,以免寶寶身體不適呢?

無論是成年人還是BB,在這個乍暖還寒的日子,忽冷忽熱的天氣都好容易令人生病,所以日常生活絕對不能鬆懈。到底有咩地方爸媽需要多注意,以免寶寶身體不適呢?   唔要估估下 添衣前先量體溫  在忽冷忽熱的天氣下,爸爸媽媽自然會給BB添衣保暖,但寶寶未有說話能力前,各位父母是怎樣判斷BB夠唔夠暖呢? 以穿著的衣服數量來衡量?還是觸摸BB的身體感覺其體溫?事實上,較理想的方法是量度體溫! BB的新陳代謝較活躍,身體內的熱力較多,平均體溫攝氏36.1至37.2度左右,下午2至4時期間體溫最高,最低則是清晨4至5時的熟睡時段。所以父母應使用同一支探熱針在相同身體部位量度體溫,避免出現誤差。     幫BB洗澡要注意水溫 有父母為怕BB在洗澡時著涼,會使用較高溫的熱水,以達保暖功效。不過過高水溫將洗掉油脂反而令皮膚更乾,反而容易令BB引發皮膚過敏等問題。 留意洗澡水溫宜約38至40度,另外具殺菌功能的沐浴露或會刺激寶寶的皮膚,可使用嬰幼兒專用且性質溫和的沐浴乳,每天為BB洗澡1-2次已經足夠。洗澡後用柔軟的毛巾擦乾水分,然後塗抹乳液或乳霜保濕肌膚。     注意尿片的吸收力 在朝濕悶熱的天氣,要多加注意尿片的吸收能力,應選擇具有獨特鎖水設計,例如「尿濕隔離層」有助增加吸收速度,同時把尿液隔離於吸收層中,保持BB的小屁股乾爽舒服,呵護寶寶的幼嫩肌膚,同時減少濕疹的困擾。 保持肌膚通爽 在衣著方面,為BB選擇棉質和寬鬆衣物,減少因磨擦而造成敏感,有助皮膚呼吸暢通,減少BB因為悶熱感覺而忟憎煩躁。